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力中斷!歐洲最大珍寶館遭竊 估損失336億

2019/11/29 12: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電力中斷!歐洲最大珍寶館遭竊 估損失336億

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綠穹珍寶館」(Grünes Gewölbe),是全歐洲最大珠寶收藏地,在當地時間25日凌晨5時許發生竊案,3組由100件鑽石、珍珠及紅寶石等組成的珠寶不翼而飛,初估約損失高達10億歐元(約新台幣336億),被視為二戰以來最大宗的藝術品失竊案。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綠穹珍寶館25日凌晨5時遭竊。(圖/翻攝自臉書BBC 中文網(繁體)

 

《BBC》報導,監視錄影器拍下2名竊賊的身影,只見2人摸黑砸破玻璃進入館內,帶走價值連城的藝術品及寶物,初估損失高達10億歐元。當局聲稱博物館內無保安人員值夜班,才會發生這起竊案。巧合的是,事發前附近一處配電箱失火,造成路燈停電、街上一片漆黑,館內電力和保全系統全中斷,警方正調查是否和失竊案有關。


對此,國際藝術品修復組織克里斯托夫(Christopher Marinello)表示,竊賊們盜取珠寶後,將珠寶分解並迅速轉賣脫手,便能躲避追捕。

 

▼初估損失高達10億歐元。(圖/翻攝自臉書BBC 中文網(繁體)


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館長阿克曼(Marion Ackermann)也心痛地說,「關於這個殘暴的闖空門行徑,令我們相當震驚,這些充滿藝術和文化歷史價值珠寶是無價的。」

 

▼綠穹珍寶館建立於1723年,由奧古斯特二世所建。(圖/翻攝自臉書BBC 中文網(繁體)

 

綠穹珍寶館建立於1723年,由奧古斯特二世所建,是歐洲收藏最多巴洛克時代珠寶的博物館,館內約有4000件金銀、寶石、象牙等打造的珍奇藝品,現在隸屬於德勒斯登國家藝術收藏館,也是德勒斯登王宮的一部分。

 

所幸館內鎮店之寶「綠色德勒斯登」,由41克拉的巨大綠鑽組成,正借給美國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展出,才逃過一劫。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BBC 中文網(繁體)

 

 

【往下看更多】
2青年盜墓起色心?8旬嬤腳垂棺外 衣服被脫光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