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六兒檢定考獲佳績!父母送7萬現金花束

2019/11/26 09: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小六兒檢定考獲佳績!父母送7萬現金花束

這樣的教育方式你贊同嗎?一對夫妻為了獎勵兒子考得好成績,便送他一束花當禮物,不過這束花非比尋常,因為這束花是由200張50令吉折成的,總價值1萬令吉(約7.3萬元新台幣),消息曝光後掀起一番議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中國報》報導,馬來西亞這名小六生熱愛足球、手球等運動,常常導致很多作業沒做完,父母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擔心兒子的學業會落後,便在六年級鑑定統一考試(UPSR)3個月前,要求他用功讀書,並答應如果考到好成績,就會送禮物給他。一開始,兒子本來希望禮物是一支iPhone,但他們擔心兒子日後會變得散漫,「於是我們答應獎勵他一萬令吉」。

 

▼男童考好成績獲得獎勵。(圖/翻攝自Una Rushana臉書)

 

 

這對夫妻坦言,獎金得來不易,他們主要經營咖啡館,大部分時間都在店裡工作,除此之外還動用了存款,就為了能兌現對兒子的承諾,然而兒子也不負期望,考取5A1B的佳績,達成他們的期望,收到禮物後,則要求他們把獎金存入銀行戶頭。對此,花店老闆透露,這是他們第一次收到為了慶祝UPSR而送紙錢花束的訂單,整個過程花費4小時,「雖然是臨時下的訂單,但我們還是成功在時限內完成這個一萬令吉的花束」。

 

▼父母送花束做的現金。(圖/翻攝自Una Rushana臉書)

 

消息曝光後,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愛小孩,教育小孩~請用正確的方法」、「用錯的方式去教育孩子,以後還得了」、「成績不錯,值得驕傲,只是別太宣揚,每個人有不同的觀點」、「灌輸錯誤的金錢觀念,只會讓孩子們產生互相比較的心態,孩子考獲好成績,本來就應該擁有的責任不是嗎?用金錢來獎勵孩子不太妥當吧!這還會讓他人覺得父母親在炫富呢!」

 

(封面圖/翻攝自Una Rushana臉書)

 

【往下看更多】
YouTuber訂閱破億官方直接送鑽石! 豪華程度網傻眼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考試 UPSR 現金 獎勵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