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抗爭延燒!習近平表態:止暴制亂是緊迫任務

2019/11/15 15: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抗爭延燒!習近平表態:止暴制亂是緊迫任務

香港緊張情勢升高,持續往外擴大,就連人在英國倫敦參加講座的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也被反送中示威群眾包圍辱罵,跌倒受傷,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再度表態,強調「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追求自由民主聲浪持續往外擴大。(圖/東森新聞)

 

就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議時,中國大陸所有媒體都集中在外交成就上的時候,央視14日傍晚突然播出,習近平有關香港的講話,重申必須貫徹一國兩制的基本立場,但用詞轉趨強硬。

 

央視主播:「習近平指出,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


▼香港已成為全球人權的關注焦點。(圖/東森新聞)

 

以往北京描述平息香港動亂的時候,用語是「最重要的任務」,現在已經改為 「最緊迫的任務」,顯示北京對於香港問題的日漸嚴重,已經開始不耐,反送中的火苗持續延燒,就連人在英國倫敦的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4日出席講座時在路上遭十幾名反送中示威群眾包圍辱罵,過程中因此跌倒受傷。

 

鄭若驊事後發聲明表示,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已向倫敦警方報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強烈譴責,香港緊張情勢升級,國際間都很關注,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啟動「熱線」機制,加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而在台灣也有團體出面聲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強烈譴責攻擊鄭若驊的群眾。(圖/東森新聞)

 

香港中文大學台生Joanne:「我很多同學都是因為,這幾個月來都是哭著入眠的,但他們每一天醒過來,不是看到這些正義可以得到伸張,反而是看到,越來越多不可以原諒,越來越荒謬的事情。」

 

香港追求自由民主聲浪持續往外擴大,已成為全球人權的關注焦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