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校園淨土成戰場 港中大學生土法煉鋼守校園

2019/11/15 14: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校園淨土成戰場 港中大學生土法煉鋼守校園

香港中文大學連日來爆發示威衝突,被各界視為自由淨土的大學校園成為戰場,面對警方優勢火力,學生們土法煉鋼,解鎖各種技能,包括自製汽油彈、練習投擲技巧;而除了頭盔面罩這些重要裝備,各界也捐贈食物和水等等,加強後勤補給,以各種形式聲援年輕學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相較於警方優勢武力,學生只能土法煉鋼。(圖/東森新聞)


當校園從最後淨土成為火爆戰場,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一夜長大,旗子上這「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八個字,成為精神指標,一大清早就裝備齊全,爬上梯子站崗,觀察警方動態。

 

學生們用可樂和汽水瓶自製汽油彈,為了守護校園,解鎖各種新技能,還有人在草地上,用礦泉水瓶練習丟擲汽油彈的技巧。


12日晚間,中文大學校園內烽火連天,火焰、藍色水柱和催淚瓦斯,相較於警方優勢武力,學生只能土法煉鋼,連弓箭等體育用品都成了武器。


▼香港中文大學連日來爆發示威衝突。(圖/東森新聞)


示威學生:「我覺得簡直太荒謬了,警方可以用任何槍枝,像自動手槍和來福槍射擊任何示威者。」

 

為了安全起見,頭盔、面罩和耳塞,把整個頭部包緊緊,除了前線裝備,後勤補給也不能少,超市推車裝滿了食物、水源和口罩。


▼「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八個字,成為精神指標。(圖/東森新聞)


國際間也加重聲援力道,在美國兩黨重量級議員成功遊說下,參院領袖麥康奈同意,透過俗稱「熱線」的非正式程序,繞過冗長辯論,以「一致同意」表決通過,最快本周內就會審議,加速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預計下周五22日感恩節假期前,完成立法程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