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闆暴氣!到職3天請產假 OL爽拿4個月薪水閃辭

2019/11/11 22: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老闆暴氣!到職3天請產假 OL爽拿4個月薪水閃辭

多數國家會制定相關法律,保障女性工作權益,不過卻有人鑽漏洞,日前大陸寧波有一名孫姓OL在應徵工作時隱瞞懷孕,結果上班3天就開始請產假,產假結束後立刻離職,等於上班3天就領了4個月薪水,讓老闆相當無可奈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孫姓OL在應徵工作時隱瞞懷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孫姓女子面試時,老闆提問了相關的婚姻及懷孕問題,當時她回答自己剛從廣東來到寧波,目前沒有結婚、也沒有孩子,因此她成功獲得工作機會,不料她才到職短短3天,就突然告訴宣布「自己懷孕了」,希望能請產假休息,而公司還是得依法讓她請產假,據大陸法規,浙江省女性最高可以請128天產假,沒想到狡猾的她竟然在產假結束後,立刻打電話告知要離職,讓老闆哭笑不得。

 

▼孫女產假結束後,立刻打電話告知要離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公司負責人張姓男子表示,孫女待產期間還多次派人探望,公司仍依規定投保、薪水照發,沒想到竟然最後會發生這樣的情況,況且孫女是在知道懷孕的前提下就職的,主要是希望能在孕產期拿到工資,並使保險不間斷,令老闆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42歲婦子宮內外同時懷孕!醫驚險接生 結局神反轉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懷孕 OL 工作 結婚 法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