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九州暴雨78萬人避難!土石流衝民宅 車滅頂

2019/08/28 16:05 字級:
讀稿
九州暴雨78萬人避難!土石流衝民宅 車滅頂

颱風季節還沒過,現在日本又受到秋雨鋒面影響,許多地區都下起大雨,其中以九州災情最為嚴重。部分地區傳出河川氾濫、土石流災情,氣象廳緊急發布大雨警報並要求佐賀縣、福岡縣、長崎縣超過78萬人緊急進行避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停在路上的車子幾乎都快被淹沒只露出一點點車頂。(圖/AP)


街道變成汪洋大海,看上去土黃黃一片,好幾輛停在路上的車子幾乎都快被淹沒只露出一點點車頂,看上去怵目驚心,受到秋雨鋒面影響,日本各地區下起大雨,其中以九州地區災情最為嚴重。


▼街道變成汪洋大海,被泥流覆蓋。(圖/AP)


民眾:「太恐怖了。」


雨勢來的又急又快造成多條河川暴漲,不少地方也都傳出淹水災情,有民宅慘遭水淹,玄關台階全都是泥巴,一片狼藉,還有學校因為附近河川氾濫,大水淹沒操場,全校師生受困校內將近一個小時。


▼雨勢太大造成多條河川暴漲。(圖/AP)


甚至傳出佐賀縣有一名男子連人帶車被大水沖走,尋獲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朝日電視台記者:「雨從山上流了下來,在前方也造成土石流。」


山壁被雨水沖刷,岩石裸露,遭到暴雨襲擊,不少地區也傳出土石流災情,還有岩石直接滾到路上,這場大雨也造成交通受到影響,鹿兒島本縣、長崎本線等多班列車全部停駛。


日本氣象廳人員:「發布了大雨特別警報,發布特別警報的地區要特別小心前所未見的暴雨 。」


日本氣象廳緊急發出大雨警報並針對佐賀縣、福岡縣以及長崎縣上萬民眾發出警戒等級4的避難指示,這場秋雨鋒面帶來的大雨讓日本政府不敢大意,提高警戒,嚴陣以待。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