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敘利亞政權控武裝團體毒氣攻擊 107人呼吸困難

中央社 2018/11/26 09:3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敘利亞政權控武裝團體毒氣攻擊 107人呼吸困難

敘利亞政權指控武裝團體發動「毒氣」攻擊,造成107人呼吸困難,促使敘利亞盟友俄羅斯今天展開報復性空襲。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國營媒體和一家監督組織表示,昨天敘利亞政府掌控的阿勒坡(Aleppo)疑似遭化武攻擊,107名敘利亞民眾因呼吸困難送醫治療。

俄羅斯指控「恐怖組織」為這起疑似氯氣攻擊的幕後主使者,俄國因此數個月來首度對位於阿勒坡西方的反抗軍大本營郊區發動空襲。

 

▼(圖/翻攝自Youtube@Syrianarabnewsagency

 

一反抗軍聯盟今天否認牽涉其中,並表示:「我們民族解放陣線(National Liberation Front)否認此犯罪行為。」

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有「107個呼吸困難病例」,衛生官員塔哈(Ziad Hajj Taha)說阿勒坡「很可能」受到氯氣攻擊。

昨天有國際媒體攝影師看到數十名平民,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被送往阿勒坡一間醫院,有些由擔架抬著或親戚陪同就醫。傷患似乎有頭暈和呼吸困難的症狀。

醫護人員給或坐或躺的病患氧氣罩,吸取15分鐘的氧氣。

 

▼(圖/AP)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和路透社報導,這是政府軍和其盟友將近2年前從反抗軍手中收復阿勒坡以來,最高的受害人數。

阿勒坡醫生聯合組織(Aleppo Doctors Syndicate)負責人巴塔爾(Zaher Batal)說:「我們無法知道是什麼樣的毒氣,但根據症狀來看,我們懷疑是氯氣,基於上述判斷來治療病患。」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