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蔓延 上海民眾藥局瘋搶口罩互毆

2020/01/29 12: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蔓延 上海民眾藥局瘋搶口罩互毆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各地出現民眾搶購口罩潮,許多店家的口罩已被搶購一空。不過,大陸上海的一間藥局前,竟傳出有民眾為了搶買口罩,直接上演全武行,引來一旁排隊民眾圍觀,誇張畫面全都被錄下來傳到網路,讓網友全看傻眼。

 YT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口罩供不應求。(示意圖/東森新聞)

 

大陸網友拍下在上海益豐大藥房的松花江總店外,大批民眾正在門口排隊購買口罩,但卻有民眾為了搶買口罩而打了起來,只見2名男子從原本整齊的隊伍,糾纏互打到店裡面,甚至連門簾下也不放過可以搶得先機的機會。影片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掀起熱議,紛紛直呼「上海政府真的亂來,現在每個藥店都是幾百人聚集排隊,很危險不安全」、「老百姓缺口罩,政府部門只管呼籲市民出門戴口罩,不戴口罩要罰,沒有任何作為,這就會引起暴動」、「上海市民還真不能瞧不起外地人,這素質呀」。

 

▼有民眾為了搶買口罩大打出手。(圖/翻攝自@ISCResearch推特)

 

根據大陸官媒《環球網》報導,上海市政府已幫助口罩生產企業協調生產,解決原料供應的問題,目前已有多間口罩工廠恢復生產。此外,上海一名口罩製作公司業者表示,只要公司的生產線持續運作,每天都能產出45000個口罩,但儘管如此,武漢肺炎也造成口罩價格翻倍漲,許多民眾「一罩難求」。

 

▼台灣政府連3天都會釋出600萬片醫療口罩,供民眾購買。(圖/東森新聞)

 

另一方面,台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8)日公布,我國確診第8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定病例,引發民眾恐慌,更有不少人在春節期間瘋狂搶購口罩,也讓各地門市及網購都大缺貨。對此,經濟部緊急調動庫存,28日下午起連3天,每天都會釋出600萬片醫療口罩,但盒裝口罩都將以拆售,1片8元、每人每天限購3片,所有超商、藥妝、藥局都可以購買,也呼籲消費者切勿囤貨。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翻攝自@ISCResearch推特)

 

【往下看更多】
為何管制口罩?一張圖解答:爆發根本不夠用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