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新化過年賭鬥蟋蟀 警裝賭客逮人

2020/01/22 16:38 字級:
讀稿

台南新化一個特殊的賭場被破獲,賭的竟然是鬥蟋蟀。警方裝成賭客,混進賭場,當場人贓俱獲。

 YT廣告


▼鬥蟋蟀是台南化地區傳統的民俗活動。(圖/東森新聞)


賭客:「這不是蟋蟀可以吃嗎?」


賭客:「這可以吃的,有人在吃這是高蛋白。」


在飼主拿著逗蟋蟀棒的刺激下,一拉開隔板,二隻蟋蟀立馬開打到你死我活的,一邊的賭客還在討論這能不能吃,這是流行在台南新化一帶,傳統的鬥蟋蟀活動,不過這個場子可是鬥蟋蟀的職業賭場。


賭客:「這一場比賽十分鐘就是了,有的比較好的二、三分鐘就打贏。」


▼鬥蟋蟀一場比賽大約十分鐘。(圖/東森新聞)


警方裝成賭客,混入這個賭場,蒐證到這段影片,賭客不知道有警察,還在討論蟋蟀能不能吃,有賭客丟出了百元的賭金,警方才動手抓人。


台南佳里分局偵查隊長尤開欽:「根據了解場所提供,不特定的民眾進場收取入場費二十元,入場的民眾如果有示意或是有押注的話,有人願意收取,雙方面就成立了對賭。」


鬥蟋蟀是台南化地區傳統的民俗活動,飼主會挑出優良品種,放大碗公依身材區分量級,競技時間10分鐘,如果時間到沒有分出勝負,則算是和局,不過傳統活動加入了賭局就是違法。


▼飼主會挑出優良品種的蟋蟀,放大碗公依身材區分量級。(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