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移工誘騙500同鄉來台打工 僅供泡麵、白吐司

2020/01/16 08:33 字級:
讀稿

一名印尼籍的失聯移工阿娣,在台灣滯留了長達15年,期間總共詐騙近500名印尼同鄉來台非法打工,每天僅能以泡麵、吐司果腹,剝削同鄉,自己卻在家鄉蓋豪宅,有人不堪剝削揭發,警方循線瓦解這個跨國人口販運集團。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好幾位印尼移工全都擠在約3坪大的房間內,其中一位拿著白吐司發給大家,發現有人在拍馬上伸手制止。

 

▼好幾位印尼移工全都擠在約3坪大的房間內。(圖/東森新聞)

 

這群印尼移工全都是被詐騙來台,可惡的是騙他們來的,竟然還是自己同鄉,失聯將近15年的印尼移工阿娣,一直以來都滯留在台,發現失聯移工很好騙,就把腦筋動到自己同鄉身上,與印尼的旅行社人蛇集團勾結,專門到偏鄉招攬未曾出國的人,被害人在不知自身已違法的情況下,滿心期待地來到台灣,卻被壓榨 。

 

▼印尼移工全都是被同鄉詐騙來台。(圖/東森新聞)

 

移民署彰化專勤隊分隊長白漢唐:「透過她的介紹,誘騙這些印尼籍人士,讓他們說可以來台工作,用所為東南亞免簽入境,想不到都是,被這個阿娣給監控。」

 

移民署彰化專勤隊接獲線報,隨即展開調查,發現這位名為阿娣的印尼移工,涉嫌重大,透過一名台籍婦人長期協助,將來台的印尼人載往各地工作,阿娣則將剝削同鄉的錢,匯回印尼,在家鄉蓋豪宅還幫自己的孩子開了超商。

 

移民署彰化專勤隊分隊長白漢唐:「監控在木柵一個小套房裡,那個小套房非常小,大概只有3坪,據被害人供述,最多的時候,可以容納15個人在裡面,可件居住環境跟吃,都非常糟糕。」

 

▼移民署彰化專勤隊接獲線報,隨即展開調查。(圖/東森新聞)

 

專勤隊查出多達近500名移工遭到,這個人蛇集團詐騙剝削,台中地院依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罪,判決主嫌阿娣有期徒刑1年4月,3名雇主也依就業服務法,非法顧勞工各開罰15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