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繫國軍同袍 黑鷹生還者曹進平今中午出院

中央社 2020/01/10 16:4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心繫國軍同袍 黑鷹生還者曹進平今中午出院

三總院長蔡建松今天證實,黑鷹傷者曹進平因傷勢穩定且心繫國軍同袍,多次希望儘速出院、歸隊,醫療團隊昨晚做出了出院決定,今天上午由家人辦理出院手續,已於中午出院。

YT廣告

 

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失事,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死亡,另有5人生還,獲救者包括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5人均送往三軍總醫院治療。

 

其中,曹進平因傷勢較輕,傳出本週有機會出院。三總院長蔡建松今天接受記者電訪時證實,曹進平已於今天上午辦理出院手續,接近中午時已由家屬陪同出院。

 

蔡建松指出,截至昨晚,曹進平傷口已恢復差不多,瘀青也都消了,加上曹進平心繫軍隊同袍,多次表示希望趕緊出院歸隊,因此尊重患者及家屬意願,讓曹進平儘早出院歸隊。

 

三總政戰主任何中南接受聯訪時則說,醫療團隊昨天傍晚評估曹進平傷勢,認為恢復相當良好,身體狀況已能應付一般日常行動,心理狀況也恢復得相當好,醫療團隊才會做出出院的決定,但未來仍須定期回門診進行脊椎方面的復健。

 

蔡建松說,其餘傷者雖然也屢次表達希望歸隊上班的意願,但因傷勢尚未恢復,至少還要再觀察一週至一個月,下一個出院的應該是劉孝堂,預計還要再觀察一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非作戰死亡!沈一鳴恐難入圓山忠烈祠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