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宮廟掩護吸收青少年暴力討債 不法所得超過百萬

2020/01/10 09: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宮廟掩護吸收青少年暴力討債 不法所得超過百萬

台東一個暴力討債集團,利用宮廟吸收青少年加入,只要有債務或不如他們意就率眾打人,亮槍恐嚇,警方跟監多個月,終於將這票人一網打盡。

YT廣告

 

4名年輕人跑到一戶民宅前,門內塞紙錢,門外撒紙錢,搞得整條馬路都是冥紙,這才快閃,鏡頭轉到下個場景更囂張,4輛車停在馬路邊,一群年輕人走下車有的手持棍棒,跨越馬路無視其他用路人,一度占據車道,發現目標物,全部飛快往前衝,又打又揍的,嚇壞經過的駕駛。


▼台東一個暴力討債集團,利用宮廟吸收青少年加入。(圖/東森新聞 )

 

台東分局偵查隊隊長許建坤: 「與被害人有債務糾紛或者不如己意,即率眾以棍棒相向亮槍恐嚇,砍殺被害人。」

 

這一票人是台東警方的頭痛人物,主要以張姓嫌犯為首,成立宮廟為據點,吸收年輕人加入。

 

臺東分局偵查隊隊長許建坤:「以宮廟作為不良聚合據點,那以陣頭家將為由,招募青少年,旗下有會長、副會長,總執事總務等職務,並以一群人一件事,一起拚一定贏為口號。」


▼訊後被依違反組織犯罪防治條例,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圖/東森新聞 )

 

透過宮廟掩護,四處招攬青少年暴力討債,張姓主嫌再從中抽成,不法所得估計上百萬元,警方經過多個月蒐證埋伏,8號清晨兵分多路,總算逮捕主嫌及旗下幹部、成員等共11人,訊後被依違反組織犯罪防治條例,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