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百歲扒竊團混入韓國瑜宮廟造勢 竊民眾財物遭起訴

2020/01/07 19:17 字級:
讀稿

選舉造勢場合,民眾要小心財物。台中檢警就查獲去年九月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到台中21間宮廟造勢,每一場都有熱情的韓粉支持,但卻出現扒手趁機行竊,警方逮捕69歲的謝姓男子等五人,每個嫌犯都年過半百,組成兩兩一組的百歲扒竊集團跟著造勢行程偷竊,行竊過程都備宮廟的監視器拍攝下來。
YT廣告

 

選舉造勢場合熱血沸騰,支持者高舉手機拍照或是搖旗吶喊,這時監視器畫面拍到,竊賊就混在人群裡,一看到民眾的包包失去防備,第三支手就伸過去摸走皮夾,檢警逮到以69歲謝姓男紫等5人組成的扒竊集團,去年9月間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台中市區各宮廟造勢時,趁機混入人潮中,分為兩組1人下手行竊另1人把風,跟著候選人造勢活動,走到哪偷到哪。

 

▼韓國瑜到台中21間宮廟造勢。(圖/東森新聞)

 

一下子多人報案皮包遭竊,甚至忙著拍攝採訪的記者都成了下手對象,員警調閱現場監視器,查出69歲的謝姓男子等人涉嫌重大,他夥同88歲的朱姓男子和69歲的馬姓男子等五個人,組成兩兩一組的百歲扒竊題集團,混入支持者中偷竊,當天晚間就在台中市大甲區被逮獲。

 

▼多人報案皮包遭竊,甚至忙著拍攝採訪的記者都成了下手對象。(圖/東森新聞)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彥良:「他們共同在九月間,在總統候選人韓先生的一系列造勢場合上面,做了一系列的竊盜,趁大家把注意力,都投注在候選人,尤其是在照相的時候竊取被害人主要是皮夾 。」

 

▼檢察官林彥良表示,嫌犯是在照相的時候竊取被害人皮夾 。(圖/東森新聞)

 

警方在謝姓男子身上查獲現金2萬2270元,以及黑色包包和作案時穿的白色上衣,檢警調查這個扒竊集團,涉嫌偷取9名民眾財物,共竊得8萬6千多元,偵查終結檢方將五人起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