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救難界女英雄!「台灣高山活地圖」陳秋霞精準判斷救人

2020/01/03 21:49 字級:
讀稿
救難界女英雄!「台灣高山活地圖」陳秋霞精準判斷救人

黑鷹直升機迫降失事,2日晚間,救難人員順利將生還者救下山,在12小時內完成搜救任務,幕後大功臣是這位,有「台灣高山活地圖」之稱的,登山達人陳秋霞,靠著精準判斷,在2小時內抵達失事現場,不只曾攀登台灣百岳,也曾多次參與救援任務,經驗相當豐富,但陳秋霞不居功,她說這都是該做的,救人最重要。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費盡力氣,救難人員將黑鷹直升機生還者救下山,也把忠骸緩慢移出,搜救任務順利結束,整個過程相當艱辛,卻能夠在2個半小時內,抵達失事地點,幕後大功臣是她陳秋霞。

 

▼救難人員將黑鷹直升機生還者救下山。(圖/東森新聞)

 

宜蘭縣消防局行政科員陳秋霞:「由下而上繼續開路,聽到哨聲,回音很多,霧又很大,我們就分組去找,循著哨子聲音,硬開路上去。」

 

拿著手機回憶當時救難情形,事發當天,消防局搜人員,原本要沿著桶後溪上去救人,但陳秋霞認為,應該改從渭水之丘登山口進入,靠著專業判斷,走在最前頭引導,大幅縮短救災時間和距離,不到12小時就完成任務。

 

▼12小時內就完成任務。(圖/東森新聞)

 

宜蘭縣消防局行政科員陳秋霞:「那地方就常去,所以比較熟,就大概知道,是哪一個段,比較熟一點,但是同仁大家都很辛苦。」

 

低調客氣,把所有功勞推給同仁,60歲的登山達人陳秋霞,早在30年前,就征服台灣百岳,更挑戰過喜馬拉雅山,熟識高山地形,因此擁有,台灣高山活地圖的稱號。

 

轉任到消防局後,還曾出動多次救災任務,民國93年開始,搜救羅湖湖登山失聯民眾,100年大礁溪山受困案,104年巴博庫魯山迷途民眾,還有108年頭誠太和山域搜救訓練,救援經歷相當豐富。

 

▼陳秋霞(右)擁有台灣高山活地圖的稱號。(圖/東森新聞)

 

記者:「幫忙救難幾次?」

 

宜蘭縣消防局行政科員陳秋霞:「沒有特別去記,需要的時候就走,因為消防局就是這樣,救難優先。」

 

遇到災難,立刻挺身而出,這次 陳秋霞再救援,成為黑鷹迫降事件,功不可沒的存在,也讓外界大讚陳秋霞,就是登山界和救難界的女英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