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2度給錯座標!女英雄烘爐地山正確判斷 2.5小時抵失事現場

2020/01/03 09: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傳2度給錯座標!女英雄烘爐地山正確判斷 2.5小時抵失事現場

空軍所屬的黑鷹UH-60M行政專機,昨(2日)一早搭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人,經過宜蘭跟新北烏來上空,卻傳出迫降深山,造成8死5傷悲劇,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等軍方高層不幸在事故中罹難,然而,由於失事地點相當偏遠,傳出國防部曾2度給錯座標,所幸有「台灣高山活地圖」陳秋霞的正確判斷,失事2個半小時後,搜救人員就抵達失事現場,最終搜救任務成功在12小時內結束。

YT廣告

根據《聯合報》報導,昨天早上9點,黑鷹直升機就傳出迫降在宜蘭、新北交界的「桶后溪谷」,宜蘭、新北消防局獲報後立刻出動大批搜救人員,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派遣空勤總隊、特搜隊前往支援,不過由於迫降地點位處深山,資訊相當混亂,國防部傳出曾在早上9點、9點30分給錯座標,後來是接獲座標的搜救人員發現座標有異,先撤退集結到烏來分隊等待。

 

▼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造成8死5傷,參謀總長沈一鳴不幸罹難。(圖/東森新聞)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搜救人員為了搶命,原本要先沿著桶後溪上山尋人,不過有「台灣高山活地圖」的消防局課員陳秋霞判斷過後,認為應該改從「烘爐地山」走,才能縮短救災時間和距離,搜救人員接受她的建議,全員上午10點多在「渭水之丘」集結,而陳秋霞為求快速抵達現場,因此身上沒有背負重裝備,走在隊伍的最前面。然而將近中午到達原本的定位點時,卻沒有看到事故現場,後來搜救人員接獲正確座標,陳秋霞也立刻修正路線。

 

▼消防人員積極搜救搶命。(圖/東森新聞)

 

後來搜救人員也聽到生還者的求救哨音,搜救人員也沿著哨音,硬是開路前進,但因為山區霧大、回音大,容易被誤導,因此最後兵分多路,總算在失事2個半小時後,於烘爐地山的東側偏南發現失事的黑鷹直升機,由於發現現場已經是下午,加上山區已經起濃霧、入夜氣溫還會急遽下降,因此搜救人員也全力搶救,總算在傍晚前,將5名傷者全部送醫,直到晚間9點多,將最後一具遺體送下山,整個搜救行動在12小時之內執行完畢。而立大功的陳秋霞征服過各大高山,因此也參與多次山區救難,是登山界和救難界中的「女英雄」,宜蘭縣消防局長徐松奕更是讚譽有加表示,只要帶著陳秋霞上山,大家心裡就多一份安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殉職侍從官回家 失事現場照曝:最後仍護參謀總長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22年前青澀受訪畫面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