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前空軍雲林墜機 耆老曝巧合:忘不掉

2020/01/03 0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30年前空軍雲林墜機 耆老曝巧合:忘不掉

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宜蘭交界山區發生飛安事故,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軍官將領不幸罹難。不過,事實上空軍在民國79年也曾發生一起嚴重的墜機事件,當時飛機墜毀於雲林縣田邊,機上18人全數罹難。對此,當地耆老指出,設置紀念碑與忠烈祠的地方出現不少「巧合」,且當時的撞擊聲讓他至今都無法忘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飛安事故,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軍官將領罹難。(圖/東森新聞)

 

民國79年8月21日,時任空軍總部副參謀長的少將林隆獻等18名將領視導「建安四號」任務,搭乘B1900行政專機,由松山機場出發,在接近嘉義上空時開始下大雨,能見度相當低,受不穩定氣流影響,墜毀在雲林縣東勢鄉程海村的甘蔗園旁,機上18名將士全數罹難。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離奇的是,事發當時是農曆7月,機上殉職的3名將領隆獻、甯件中、傅大元等人姓名剛好合起來是「獻中元」,而另外3名饒丞虎、端木偉以及任建堂,與當時空官初級訓練暫放失事飛行人員的地點「虎尾堂」不謀而合。

 

後來甘蔗元地主黃東捐地,讓軍方建立十八將軍忠烈祠及空軍建安四號工程殉職將士紀念碑,以緬懷罹難的將士。若把地主黃東的名字拆解,「黃」字可分成「廿一」、「田」、「八」;「東」字分解後也拆成「田」、「木(十八),剛好是18位罹難者的數字。據傳,此後地主黃東家運一路亨通順遂。

 

▼地主黃東捐地讓軍方建立紀念碑,緬懷罹難的將士。(圖/翻攝自臉書/MilitarySpokesman)

 

當地耆老表示,那天下雨在田地巡視時,突然聽到極大的撞擊聲,原以為是打雷,但看到鄰居紛紛往北邊離散的驚慌模樣,才讓他把眼前的事情和聲音對起來,恐怖的場景令他經過30年還忘不掉。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雲林縣東勢鄉公所官網)

 

 

【往下看更多】
黑鷹罹難將領幾乎坐前排 戰機專家揭關鍵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