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軍未滿3個月就出事!黑鷹直升機演進史曝

2020/01/02 15: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成軍未滿3個月就出事!黑鷹直升機演進史曝

今天驚傳UH-60M黑鷹直升機發生事故,而該軍種在去年10月才成軍,不滿3個月就發生意外,不過2018年2月5日,黑鷹UH-60M直升機在執行病患後送時,就在蘭嶼外海發生空難,機上6人全數罹難,而黑鷹直升機也是現役美軍機種,繼續在伊拉克戰後的伊拉克境內負責後勤補給。

YT廣告

 

▼黑鷹直升機發生事故,而該軍種在去年10月才成軍。(圖/東森新聞)

 

電影《黑鷹計畫》就是改編1993年,東非索馬利亞武裝行動中,美軍黑鷹直升機遭到民兵武器擊落,而黑鷹直升機如今在美軍行動中,繼續在伊拉克戰後的伊拉克境內負責後勤補給,黑鷹更負起運送傷兵的重責大任,因此2003年伊拉克戰爭之際,美軍黑鷹直昇機就曾經遭到炮火擊落。


而我國陸軍使用的UH-60M黑鷹直升機,2017年12月就達成初始作戰能力,歷經22個月訓練及驗證,也已具備全作戰能力,2019年10月30日,更是陸軍UH-60M黑鷹直升機的成軍典禮。


▼黑鷹直升機在執行病患後送時,就在蘭嶼外海發生空難。(圖/東森新聞)


不過2018年2月5日,黑鷹UH-60M型直升機在執行病患後送時,不幸在蘭嶼外海發生空難,機上6人全數罹難。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他做了推頭之後,他還是繼續做減桿,所以可以預期的現象是什麼,他做了減桿,其實飛機往上升的升力沒有,他又做了推頭,他會加入它的下降率,往海平面的方向下墜。」

 

▼今天驚傳UH-60M黑鷹直升機發生事故。(圖/東森新聞)

 

UH-60M黑鷹直升機是做為 UH-60L的升級版,採寬旋翼系統,更有改良的變速箱與輕裝備箱,國軍在2008年斥資約新台幣847.37億元,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移交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15架移交空軍使用,陸軍只保留30架UH-60M黑鷹直升機,如今黑鷹卻傳出飛安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