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接參謀總長僅半年 沈一鳴曾赴法試飛幻象2千

2020/01/02 14: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接參謀總長僅半年 沈一鳴曾赴法試飛幻象2千

參謀總長沈一鳴,今天(2日)上午搭乘空軍黑鷹行政專機,代表總統到東部高山站台慰問官兵,但黑鷹專機卻在新店及宜蘭上空突然失聯,國防部派員全面搜救。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機上共13人,其中5人獲救、8人罹難,罹難者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次室助次洪鴻鈞少將等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沈一鳴代表總統到東部高山站台慰問官兵。(圖/東森新聞)

 

典禮主持人:「總統蒞臨會場,總統好。」


蔡英文總統在2019年4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當時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就在場觀禮,他是在2019年7月接任參謀總長,這回代表總統到東部高山站台視察慰問官兵,卻發生黑鷹行政專機失聯的消息。

 

▼黑鷹專機卻在新店及宜蘭上空突然失聯。(圖/東森新聞)

 

63歲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是空軍二級上將,曾任國防部副部長、空軍司令、國防部常次,副參謀總長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他在官校畢業後,在1980年代參與國軍大漠計畫,當時蔣經國為了幫友邦沙烏地阿拉伯抵禦共產勢力,派遣多名軍官到南葉門參與作戰計畫,沈一鳴就是其中之一。


1997年幻象兩千戰鬥機抵達空軍基地,機身上印有中華民國國徽,當時沈一鳴就是從國外迎回幻象兩千戰鬥機的訓練人員之一,由於空軍資歷完整,沈一鳴還被送到美國空軍戰爭學院深造,並於2002年畢業。

 

▼參謀總長沈一鳴是空軍二級上將。(圖/東森新聞)

 

在國際軍事交流上是要角之一,因此在2018年美軍太平洋司令(AIT誰來),交接典禮上,當時還是國防部副部長的沈一鳴就跟參謀總長李喜明一起出席,顯示出台美國防關係上持續在加溫,如今因為黑鷹專機失事,軍方將組成專案小組,了解事件肇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黑鷹迫降8死5生還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