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冷嗑麻辣鍋!他頭爆痛…遭700條蟲竄全身

2019/11/20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天冷嗑麻辣鍋!他頭爆痛…遭700條蟲竄全身

近日天氣逐漸轉涼,火鍋成了許多人晚餐的首選,不過煮火鍋時一定要注意!大陸一名46歲的朱姓男子,日前吃完麻辣鍋之後,突然出現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狀,室友見狀嚇得趕緊將他送醫,醫生一檢查才發現,朱男竟然全身都爬滿寄生蟲,至少有700多隻,且寄生蟲可能就是從那鍋麻辣鍋入侵的。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綜合陸媒報導,朱男來自大陸浙江,當時他剛工作完,突然想要吃一鍋麻辣鍋,因此他買了湯底,再去市場買了生豬肉和羊肉回家,就自己煮來吃,不過從那天之後,朱男開始經常覺得頭暈、頭痛,甚至半夜睡覺時還會有肢體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狀,後來朱男室友覺得狀況不對,將朱男送醫檢查,當地醫院發現朱男腦部有多處疑似鈣化的白點,建議朱男到大醫院做詳細檢查,不過朱男不以為意。

 

▼朱男腦部遍布白點。(圖/翻攝自微博@杭州網)

 

後來類似症狀不斷發生,朱男在經過多日折磨後,終於受不了,決定到家鄉的大醫院就醫,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感染病科副主任黃建榮主任醫師診斷後發現,朱男兩側大腦半球多發病變,應該是得到腦囊蟲病,後來醫生一問之下才得知,朱男在病發前不久,曾吃過豬肉、羊肉火鍋,檢查發現,朱男體內充滿一種名為「豬囊尾蚴蟲」的寄生蟲,這種寄生蟲遍布在朱男全身,至少有700多條,不僅腦部病變,連肺臟、胸腔肌肉也都有寄生蟲蹤影。

 

▼朱男疑似吃到沒煮熟的豬肉,導致寄生蟲入侵身體。(示意圖/pixabay)

 

所幸在經過治療之後,朱男現在已經順利出院。黃建榮指出,問題可能就出在朱男所吃的火鍋肉片,當時朱男買的肉受豬肉絛蟲幼蟲感染,再加上他可能沒煮熟就吃下肚,才讓寄生蟲入侵人體,黃建榮表示,可以從砧板開始分為生食和熟食區,將兩者分開處理,且不買來路不明的豬肉、豬肉一定要煮熟,餐前餐後都勤洗手,才能有效降低受寄生蟲感染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聞)

 

【往下看更多】
GG!男下體遭寄生蟲產卵 滿身膿包下場超慘烈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