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衛爾康大火奪64命 幽靈船傳說再起…現址曝光

2019/11/12 11: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衛爾康大火奪64命 幽靈船傳說再起…現址曝光

台中市東協廣場日前發生一場小火警,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不過,也讓人想起24年前的衛爾康餐廳火災慘案,再度引起討論。當年「衛爾康餐廳大火」,共造成64人死亡,是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然而在那場大火之後,台中市又接連發生好幾起重大火災,甚至流傳出「幽靈船」的恐怖傳說。據了解,衛爾康現址目前僅做為收費停車場使用。

YT廣告

 

民國84年2月15日晚間7時,位在中港路二段(現改為台灣大道)上,靠近日興街交叉口的衛爾康西餐廳突然傳出大火,事後調查發現是因為瓦斯外洩造成大火,因為餐廳違建、逃生門被堵住,餐廳內員工和顧客無路可逃,最後造成64人死亡、11人受傷。這起嚴重災情,是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也是台灣歷來第二多人死亡的火災,僅次於1984年釀成103人喪生的煤山煤礦大火。

 

案發後,有人宣稱,看到滿載著亡靈的「幽靈船」經過第一廣場上方,必須載滿百人才會離開。而接下來3年內,台中又陸續發生死亡數超過10人的火災,1998年中清路一棟民宅又發生死亡火災;至此,共計107人死於火場,死亡人數正好與謠傳不謀而合。

 

▼歷經衛爾康餐廳大火事件後,當地出現「幽靈船」的靈異傳說。(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

 

而衛爾康陳姓老闆當時賠光2400萬元家產,因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他出獄後待業長達10年,之後經友人協助下開過許多店也都起起伏伏,雖然沒有虧錢,但無論是哪種生意全都不了了之。直到約6年前,他再開烏骨雞餐廳,特地找了相對荒涼的南屯區黎明路段辛苦經營,後來慢慢累積實力、打響知名度,卻再一次碰到地主拜重劃之賜高價賣地,讓他決定不再經營餐廳。

 

▼衛爾康陳姓老闆出獄後,嘗試經營過許多生意,但都不了了之。(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

 

而衛爾康餐廳在大火後也拆除一空,曾有據稱「鎮得住」煞氣的五金行業者進駐經營,並在2樓供奉地藏王菩薩等神明,不過偶爾還是有人感覺到有「東西」徘徊,入夜後即使店裡沒人,仍然可以聽見五金器具敲撞的聲音,最後五金行也因靈異等莫名原因歇業。

 

靈異事件頻傳,這塊空地因此閒置,期間這塊佔地134坪的精華地也曾開出求售資訊,但歷經半年多仍未售出,業者也因此降價,但許多買家詢問得知是當年衛爾康大火的位置,紛紛打退堂鼓,目前僅能做為收費停車場使用,看在老一輩台中人眼中不勝唏噓。

 

▼衛爾康舊址因為靈異事件頻傳,空地賣不出去,如今只能作為收費停車場。(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啟示錄

 

【往下看更多】
【影片】大火奪64命煞氣重?衛爾康貼「兇地」標籤 舊址砍4千萬求買家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