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林肯大郡災變後22年 重損區域成廢墟

2019/08/22 10:51 字級:
讀稿

林肯大郡受災後已經經過22年,還有少部分住戶在這裡重建後繼續過生活,但是當時受損嚴重的區域礙於地點是在山坡地上,要拆除非常不方便,風險也很高,因此變成廢墟繼續留在原地,附近住戶坦言,現在只要風雨比較大心裡頭都會有點擔心,尤其周末可能又會有颱風侵襲,居民期盼能盡快拆除,讓他們不用再提心吊膽。

 

 YT廣告


周邊山林包圍一棟棟紅色建築,就是汐止林肯大郡社區,從空中俯瞰,一棟棟大樓林立,難以想像當年颱風帶來豪雨,導致土石流沖破土牆,造成160戶房屋倒塌,300多戶受損,林肯大郡共分成五區,當年通通受損,其中二、三區毀損最為嚴重。


▼1997年溫妮颱風導致林肯大郡二、三區嚴重毀損。(圖/東森新聞)


當年林肯大郡倒塌死傷嚴重,法官認定,建商違法變更建照興建,當年造成上百戶受損,事發至今22年仍有部分危樓還沒拆除。


▼林肯大郡倒塌造成28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時間回到1997年,溫妮颱風讓林肯大郡成了斷垣殘壁,一聲轟然巨響,大量崩塌土石沖垮擋土牆,五層樓的建築物瞬間往下陷,導致來不及逃生住戶被活埋,如今當年列為半倒區的大樓,成了廢墟還沒拆除。


民眾:「現在的區域是以前的五分之二,那邊都埋掉了,只剩這一邊。」


受損的危樓外牆損壞變形已經無人居住,屋內雜草甚至長到窗外,再往一旁看,社區溼氣重,當年毀損的外牆同樣長出草來,還有空屋內一團亂,堆滿家具及雜物,走在社區內,一棟棟大樓林立,其中這片外牆還寫上小心掉落物,這處停車場則是磚瓦毀損,看來隨時可能會掉落砸人,不過有居民這樣看。


▼林肯大郡外牆貼著小心掉落物。(圖/東森新聞)


民眾:「那麼多年了 也沒有損傷,工務局都有來改善,他們也很努力,所以他們屋價、租金都漲起來了。」


過去,林肯大郡居民舉辦過上百場抗議,希望將山坡地旁的危險建物及早拆除,颱風季來臨,這議題也再度受到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