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丟石頭拒捕 警12秒連開九槍:皮膚黑看不出來

2019/06/25 16:03 字級:
讀稿

一名越南籍移工阮國非,2017年遭圍捕,被員警陳崇文連開9槍、傷重身亡。法院調查,員警陳崇文開到第4槍,移工已經大量出血,但陳崇文卻說,再起來就要開槍,令人質疑陳崇文是否用槍過當,合議庭審判長定於7月22日宣判此案。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越南籍移工阮國非,2017年8月31號,疑似因為偷車遭到警方圍捕,員警到場時他還對警方丟石頭反抗,最後員警陳崇文,連開9槍阮國非傷重身亡,陳崇文被檢方依照過失致死罪起訴,也賠償260萬跟阮國非家屬和解。而法院24日開庭勘驗陳崇文的密錄器光碟,聽到陳崇文說他再起來我就要開槍,而此時阮國非只是打開車門 ,打算要上警車,法官質疑陳崇文開到第4槍時,阮國非已經腰臀大量出血,為何還要開繼續開槍,陳崇文回答說,「因為阮國非皮膚黑看不出來 ,開了幾槍我自已也不知道。」就是這段話,讓在法庭上的人聽到驚訝不已。


▼警方九槍擊斃移工惹議。(圖/東森新聞)


抗議團體:「制度殺死移工。」


2017年案發以來,阮國非的父親和妹妹,來到台灣四處陳情,認為台灣員警在12秒內連開九槍,執法過當,儘管雙方已經和解,但阮國非家屬仍盼望法官譴責警方。


阮國非父親委託人 :「警察連開九槍,而且都集中在腹部,他覺得是執法過當。」

 

▼阮國非的父親和妹妹,來到台灣四處陳情。(圖/東森新聞)

 

不過本案原定在3月27號一審宣判前,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號召民眾包圍新竹地院聲援警方,因此法院緊急取消宣判。


台灣國際勞雇和諧促進協會成員:「這件事如果警察被判刑的話,警察就變成帶槍的弱勢,根本就是打自己小孩,給別人看啊。」

 

▼台灣國際勞工暨雇主和諧促進協會,號召民眾包圍新竹地院聲援警方。(圖/翻攝自臉書台灣國際勞工雇主和諧促進會)

 

開槍員警陳崇文目前已經調回屏東家鄉,只盼事件趕快落幕,但6/24勘驗密錄器光碟後,一句「你再起來我就要開槍」,新證詞是否會影響判決,7/22合議庭宣判日即將揭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