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苦苓怒槓高雄市府 發表不道歉不輕生聲明

2020/01/21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苦苓怒槓高雄市府 發表不道歉不輕生聲明

作家苦苓日前在專欄發表文章「罷免韓國瑜不是多花2億,而是省下1200億」,對此,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要求苦苓2天內道歉,否則提告加重謗罪,苦苓也不甘示弱,今(21)日在臉書PO文「不道歉及不自殺聲明書」,認為自己的言論都可受公評討論。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要求苦苓2天內道歉,否則就提告。(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在臉書表示,自己現在被高雄市府威脅道歉,但根據去年5月8日,高雄市府財政局的新聞稿,針對「韓國瑜半年舉債400億」之事,並未提出反駁,希望指控者說明「韓國瑜半年也還債400億」,但是高雄財政局用了「借新還舊」的方式,借400億還過去所欠的400億債務,等同債務根本沒還清,因此苦苓「合理推斷」,韓國瑜在未來3年的任期可能再欠下1200億,反問「那請問我的話有哪一點悖離事實呢?」

 

▼苦苓在臉書PO文「不道歉及不自殺聲明書」。(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認為,高雄市府借錢只是為了還債,並沒有用在任何地方建設,也印證了他說的「高雄市政府『一事無成』」。另一方面,苦苓指出,每次出現爭議問題時,韓國瑜本人都不出面,而是由發言人或代理人含糊其詞、濫興訴訟,「這一次又想如法炮製,相信會被全民看破手腳,不能再矇混過關」。

 

苦苓最後也做出聲明,「本人基於明確事實、且合理推斷的論述,完全可受社會公評,沒有任何需要向高雄市政府道歉之處」,並質疑高市府現在對外宣稱罷韓、補選市長要多花錢,不僅違反行政中立,還意圖使罷免不成立,更質疑先前韓國瑜去選總統時,「為什麼財政局那時候,不出來呼籲韓市長不要去選總統、以免為高雄市的財政雪上加霜呢?」痛斥市政府意圖影響市民行使正當權利。

 

▼苦苓認為,罷韓是在伸張正義。(圖/東森新聞)

 

苦苓在聲明中寫道,「本人基於明確事實、且合理推斷的論述,完全可受社會公評,沒有任何需要向高雄市政府道歉之處。」同時也發表不自殺聲明,強調在此期間,「生命或身體如果受到任何傷害,都不是出自於我本人的意願,如果發生意外,希望檢警單位詳查,也希望全民共鑑」,更表示罷韓是在伸張正義,如果他不幸身陷囹圄,也甘之如飴,「我相信:罷韓的路上,有你們同行,我不寂寞」。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苦苓、韓國瑜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撼!苦苓永遠退出政論節目 驚人原因曝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