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罷韓.補選要花2億 高市府恐動用第二預備金

2020/01/17 15: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罷韓.補選要花2億 高市府恐動用第二預備金

2020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以552萬票慘輸現任總統蔡英文,13日回歸高雄市府上班後,他的一舉一動引發外界關注,,市民「罷免韓國瑜行動」也持續進行中。但若「罷免韓國瑜」正式成立,中選會表示這筆2億鉅款須由地方自籌;高市府則指出,不排除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來處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13日回歸高雄市政後爭議不斷。(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民調顯示,有63.4%民眾贊成罷免韓國瑜,42.2%後悔投給韓,讓他當高雄市長,而更令人意外的是,民進黨、泛藍以及台灣民眾黨支持者,贊成韓國瑜被罷免的比例都高達9成。至於目前的罷韓案進度,第一階段提議書已送達中選會,今(17)日會進行討論,預計在下星期公告,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罷韓行動」若成功,市府需籌措2億進行投票及市長補選活動。(圖/翻攝自We care臉書)

 

不過,中選會表示,由於高雄市罷免案屬地方自治,高雄市需要自行籌措罷韓投票、補選市長所需的經費2億元經費。對此,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回應,若「罷免韓國瑜」正式成立,市府團隊還是會盡力向中選會爭取補助,否則只能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填補經費空缺。

 

▼罷韓團體近日在臉書發表5點聲明,呼籲民眾響應。(圖/翻攝自We care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We care臉書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選後5天跑基層 合照拒比YA:那是2號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