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徐衍璞接副參謀總長 第一位原住民上將

中央社 2020/01/15 22:2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徐衍璞接副參謀總長  第一位原住民上將

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將調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同時晉任陸軍二級上將,成為國軍首位具有原住民血統的上將。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徐衍璞雖然法定上並非原住民,但因母親為宜蘭南澳泰雅族人,父親山東人,他也成為首名擁有原住民血統的陸軍二級上將,在軍事史上具有代表性。徐衍璞相當以擁有原住民血統為榮,也經常呼籲原住民青年加入國軍行列。

 

陸軍官校72年班的徐衍璞,曾任陸軍第十軍團參謀長、陸軍副參謀長、人次室次長、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等重要軍職,學、經歷完整。任現職期間,指導國防戰略規劃及兵力結構整建等重大工作有貢獻,特拔擢調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希望藉其豐富經驗,持續推動各項建軍備戰工作。

 

此次發生黑鷹事故,後續公祭典禮則由徐衍璞統籌辦理,也幾近全程在靈堂陪伴殉職官兵家屬;尤其他在十天內完成公祭籌備等庶務,甚至將原本三總旁凌亂的倉庫在短短幾小時內整理成靈堂,能力備受肯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