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氣炸!布拉格與台北成姊妹市 上海即刻絕交

中央社 2020/01/14 18: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大陸氣炸!布拉格與台北成姊妹市 上海即刻絕交

台北市以「台灣台北市」之名於13日和捷克布拉格市締結為姐妹市。身為布拉格友城的中國大陸上海市今天宣布,立即解除與布拉格市的友城關係,並嚴正抗議布拉格「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上海市人民政府網站14日發布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關於上海市解除與捷克布拉格市友城關係的聲明,並作上述表示。在這之前,布拉格市與北京市也於2019年10月解除姐妹市的關係。

 

▼柯文哲對於台北市與捷克布拉格市締結為姐妹市一事,表示相當開心。(圖/東森新聞)

 

2018年11月上任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對台灣立場十分友好,上任以來即推動廢除與北京姐妹市協定中的「一中條款」,導致布拉格市與北京市解除姐妹市關係,並引來中國大陸外交部不滿。

 

布拉格當地時間13日,台北市以「台灣台北市」之名和布拉格市締結為姐妹市,上海市人民政府隨即於14日發表聲明抗議,並解除兩市友城關係。

 

▼但對於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抗議,柯文哲尚未表達看法。(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上海市聲明表示,捷克布拉格市政當局在台灣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重大問題上屢次採取錯誤行動,粗暴干涉中國大陸內政,公然挑戰一個中國原則,上海市政府和人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嚴正抗議。

 

聲明指出,考慮到兩市展開交往的政治前提和基礎已不復存在,上海市人民政府授權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鄭重聲明,上海市立即解除與布拉格市友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

 

聲明宣稱,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是中捷關係的基礎。敦促布拉格市政當局早日「認識錯誤」,以實際行動消除負面影響,回到「一個中國原則」上來。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