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總統連任 港人振奮:願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2020/01/13 16: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蔡總統連任 港人振奮:願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挺香港挺反送中運動的藝人何韻詩臉書發文,說「這就是民主的重量,自由的滋味」。選前拍影片呼籲大家投票的杜汶澤,選後在新竹打卡附上照片,說「呼吸自由的空氣,迎接美好的一天」。而之前的學運領袖香港區議員岑敖暉,也投書媒體,希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蔡英文連任成功,何韻詩臉書發文表達感想。(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香港朋友都會為我們今天集體的決定,感到高興,大家說是不是。」

 

蔡英文總統勝選這一刻 ,不只國際媒體關注,隔海的香港不少人因此感動。

 

港星杜汶澤:「我是杜汶澤,一個沒有投票權的香港人,請大家珍惜自己的權利。」

 

選前拍影片,呼籲大家珍惜手上的這一票,選後港星杜汶澤在新竹打卡,附上一張風和日麗的照片,祝願寶島平安進步,呼吸自由的空氣,迎接美好的一天。


▼何韻詩說「這就是民主的重量,自由的滋味」。(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我們今天已經贏得勝利。」

 

香港反送中運動被視為蔡總統勝選的一大功臣,不少香港藝人都扮演催票角色。

 

港星何韻詩:「在你們之前的人,他們有盡非常大的努力,慢慢地一步一步的,把這個民主整個建立起來。」

 

強調民主得來不易,何韻詩看到選舉結果,認為這就是民主的重量,是自由的滋味,曾以為不能推翻的龐大機器,靠著人民微小但堅定的信念,也漸漸開始展露出挫敗與崩壞。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希望今天台灣,明天香港,希望有一天,香港人也能夠像台灣人一樣,去選自己的政府。」


▼黃之鋒希望香港也能自由選擇自己的政府。(圖/東森新聞)

 

對香港人來說,無法實現真普選,讓他們更加羨慕台灣的民主,和黃之鋒都是學運領袖出身的,香港區議員岑敖暉投書媒體。

 

標題就是「願今日台灣,明日香港」,台灣人民的意志,世界會看不見,而香港的意志對國際局勢 也不是毫無影響。


台灣選舉結果,對抗爭運動陷入疲乏的香港人,再起激勵作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