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成立5月!民眾黨掃150萬票 他分析被推爆

2020/01/12 16: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才成立5月!民眾黨掃150萬票 他分析被推爆

由台北市長柯文哲領軍的「台灣民眾黨」,才成立5個月就上陣,卻在大選狂掃150萬票,奪下5席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民眾黨沒有太多人脈和資源,區域立委候選人甚至聽都沒聽過,為什麼還能贏得那麼多政黨票?對此,也有專業網友出面寫下長文,以台灣政治現況深度分析,超中肯言論被網友推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昨(11日)大選結果出爐,台灣民眾黨打敗時代力量,成了國會第三大黨,令不少人跌破眼鏡。對此,就有專業網友在PTT發文分析,他認為,從這次不分區政黨結構來看,其實國民黨沒有什麼變動,「所以民進黨的政黨票被民眾黨跟時力瓜分了」,網友坦言,自己比較支持民眾黨和時代力量,他喜愛時代力量是想將黃國昌推上國會,不過由於他認為很多人挺時力,因此決定給民眾黨一個機會。

 

▼台灣民眾黨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圖/東森新聞)

 

網友坦言:「身為外縣市不能投阿北的遺憾一直存在我心裡,終於搞出一個政黨我不給他機會說不過去」,除了他對柯文哲的喜愛之外,他也認為新生政黨最缺少的就是機會,再加上柯文哲似乎有意要在2024年出面角逐總統大位,因此這次選舉「剛好能測試他身為黨主席的能耐,他們的候選人無法在國會表現將影響我對他參與總統的選擇,好壞都是需要機會驗證」。

 

▼柯文哲創立台灣民眾黨僅短短5個月。(圖/翻攝自柯文哲IG)

 

他也分析道,台灣不少人認為政治就是藍綠,因此柯文哲選擇攻擊民進黨,「似乎能讓自己保持在一個不藍不綠的平衡,多少能挖到淺藍的選票」。此外網友也指出「其實很多綠粉或時粉其實跟韓粉一樣很不理性,很容易被帶風向」,先前柯文哲因為「兩岸一家親」5字,在台北的政績就全盤被否定,「說人家忘記初衷,開始語言暴力人家」。最後網友也呼籲,尊重別人的選擇才是民主的真諦,「選舉往往是一個蝴蝶效應就會造成局勢的改變,就我來說,當初北市長選舉,dpp(民進黨)為了自己的利益無理的攻阿北,就是蝴蝶效應的一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余天月薪19萬每月存91萬?柯文哲開酸了
蔡英文8百萬票大勝韓!憲哥終於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