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民黨控「辦藍不辦綠」 刑事局怒回應!

2020/01/05 16:45 字級:
讀稿

有網友惡搞綠營立委蔡易餘的維基百科,把配偶欄改成卡神楊蕙如,遭警方約談,2年前,曾有一封假信件,自稱柯建銘叔叔,內容對蔡英文施政,多有不滿,但近來又開始在網路流傳,柯建銘因此提出告訴,藍營痛批執政黨,找警察查水表,而且辦藍不辦綠,對此刑事局出面駁斥,表示只要報案告發,都會按程序偵辦,絕對依法行政。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警方大動作,拿搜索票上門,因為有一名碩士生,竄改維基百科,把綠營立委 蔡易餘配偶欄位,改成卡神楊蕙如,還有人拿卡神和蔡易餘,出國貼背親暱照,製成假喜帖,蔡易餘還急的拿出身分證自清,自己還單身,今年大選 成為網路戰,假新聞假消息滿天飛,甚至還有署名,柯建銘叔叔,寫給小英的一封信,內容批評蔡英文施政倒行逆施,但這明明已經是2年前的假消息,但近來又重新在網路傳播,遭柯建銘報警提告。

 

▼有人拿卡神和蔡易餘合照,製成假喜帖。(圖/東森新聞)

 

▼蔡易餘還急的拿出身分證自清,自己還單身。(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三隊隊長邱承迪:「報導說其中本大隊的隊長,有跟通知到案的民眾告知說,這個是上級交辦要查水表的案件,本人在此鄭重的說明,並沒有這件事情。」

 

一連串綠營政治人物假消息,不管散播者甚至留言者,通通被約談,藍營痛批,民進黨利用執政優勢 ,打壓言論自由,但刑事局反駁,說光是去年1月到現在,警方偵辦287件假新聞案件,其中涉及國民黨的也有91件,移送55件,涉及韓國瑜的 也有48件假新聞,29件送辦,也有民眾在網路 ,嗆聲要對韓國瑜丟炸彈,警方照辦沒有所謂的辦藍不辦綠。

 

▼警方照辦沒有所謂的辦藍不辦綠。(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局長黃明昭:「向警察機關來告訴告發,警察機關會依照,法定的程序來偵辦,難道召開記者會的政治人物,受到負面假訊息的危害的時候,就不需要向警察機關報案,來請求追查嗎。」


散播假新聞已經觸及法律界線,大選期間假消息滿天飛,警方除了抓賄選抓賭博,還要幫藍綠政治人物,抓造謠者,但網路造謠刑責輕,藍綠兩黨與其要求警方抓人,還不如修法,否則即使抓到人,恐怕還是無法杜絕,網路謠言的傳播力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