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宋楚瑜哽咽眼眶紅:蔡反滲透法斷蕉農財路

2019/12/27 20: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宋楚瑜哽咽眼眶紅:蔡反滲透法斷蕉農財路

總統大選最後一場政見會今晚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都穿深色西裝外套應戰。宋楚瑜在第二輪發言尾聲,提到蕉農的香蕉賣不出去,但政府卻在提反滲透法,斷了蕉農財路,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紅了眼眶。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宋楚瑜第一輪表示,立法院今天在協商反滲透法草案,但2016年、2017年,蔡總統指派他到APEC開會,他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有交流,且交流完後,他也把相關情況向蔡總統回報。

他說,今天向蔡總統自首,「我算不算反滲透法要處置的狀況?妳也可能被連累,因為妳是教唆犯」。宋楚瑜認為,如果反滲透法草案訂定沒有很嚴謹,百萬名台商、宗教團體、旅遊業等人,都有被反滲透法入罪的嫌疑。

 


宋楚瑜說,對於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就是對於國家安全要有責任,但是對於人民的人權也要維護,這才是國家領導人真正的大格局。宋說,這兩次政見會向總統反映後,立院黨團似乎仍不甩妳,這樣情況下,這事情牽涉到未來台灣內部安定。宋楚瑜說,台灣人絕不放棄自由民主,任何人要顛覆破壞自由民主得制度,任何人要來顛覆台灣的自由民主,台灣人絕不同意。
 

而在第二輪的最後1分鐘,宋楚瑜再次重提反滲透法,當提到農民種香蕉賣不出去,他們把香蕉割下來拿去餵豬,然後得到政府補助,講到激動處,宋楚瑜的聲音不僅跟著高亢了起來,聲音中更出現了幾許哽咽,眼眶也跟著紅了起來,他說,你想想看政府要不要幫農民開拓外銷途徑,大陸是最大的農民出口的地方,你們又去搞反滲透法,不是斬斷農民的財路嗎?他也跟著強調「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讓政府成為人民的依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韓國瑜再批蔡遭架空!「新潮流像癌細胞控制全國資源」
網傳蕭美琴「帶私酒返台免查」?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