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監委認定馬英九未迴避革實院都計案 糾正北市府

中央社 2019/12/24 18:3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監委認定馬英九未迴避革實院都計案 糾正北市府

監察委員高涌誠今天表示,台北市政府92年辦理中興山莊都市計畫變更,使國民黨獨得價值較高的住宅用地,事後售建設公司變現,有圖利特定財團及政黨疑慮,且時任國民黨副主席的前台北市長馬英九也未迴避,因此糾正北市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監察委員高涌誠、陳師孟召開記者會,高涌誠指出,葉姓地主所有文山區9筆農地在民國40年代疑遭國民黨強占作為「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用地,並將用地私自轉租作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使用,且未繼續繳付租金,形成強占的事實,卻由葉家負擔土地稅賦,導致葉家多次抗議。

 

高涌誠表示,事後葉姓地主提出每坪新台幣200元的讓售價格,但國民黨僅以每坪105元購買,且葉家證人曾陳述有4名人士開車到葉家,且其中一人腰際有槍,要求葉家讓售,葉家在此過程中不僅未取得分毫對價,其中問題重重,與一般正常租用、買賣範疇有異。

 

高涌誠強調,「機關用地」是專門作為機關使用,私人團體不得使用,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中興山莊為「機關用地」,卻被國民黨作為行政及黨員訓練機構使用,且免徵相關賦稅。

 

高涌誠指出,國民黨事後與台北市政府達成回饋協議,以捐地方式作為永建國小遷校用地等條件,台北市政府92年將中興山莊土地變更為「住宅區」,國民黨在94年出售給建設公司作為集合住宅,而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身為國民黨副主席,應依行政程序法申請迴避,但馬英九未迴避,仍在93年核准此都市計畫變更。

 

高涌誠強調,台北市政府配合國民黨將中興山莊由「行政區」、「機關用地」變更為價值較高的「住宅區」,有圖利特定政黨及財團的疑慮,因此糾正台北市政府。

 

高涌誠最後也指出,這份報告是由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多名資深監察委員所通過,絕對不是「東廠報告」。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