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監委擬約詢馬洩密案法官 近7成法官連署反對

2019/12/24 12:25 字級:
讀稿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但監察委員陳師孟要在選後約詢台北地院一審的法官說明,此舉引發法界不滿,從這個月18日全國法官連署反對,已經多達近7成,1406名法官反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馬英九洩密案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陳師孟將約詢法官說明。(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前總統馬英九的洩密案,在高院更一審就已經判無罪確定,但是監委陳師孟認為,在選後要約詢台北地院,一審的法官唐玥說明,對此全國法官有將近七成表達連署反對,那麼人數有高達1406人。」

 

2013年馬王政爭,馬英九遭北檢起訴洩密罪,一審被判無罪,二審改判4個月徒刑,直到2019年7月高院更一審逆轉,無罪確定,監委陳師孟對此判決,認為審判過程有調查必要,要約詢一審審理法官唐玥,引發法界人士看不下去。

 

▼目前有1406名法官反對陳師孟的約詢行動。(圖/東森新聞)

 

律師慶啟人:「陳師孟擺明就是說,我對你判決採證有意見,就要約談法官,他根本不是行使監察委員職權,他在濫權。」


監委陳師孟約談法官自由心證是否濫用,律師痛批根本不是監委職責,從12月18日開始連署,全國法官中除了大法官、公懲會委員、職務法庭法官,還有2103名法官,從一審到高院二三審已經有高達百分之66.9名法官連署,人數近7成反對陳師孟約詢行動。


律師慶啟人:「這是審判核心事項,關他監察委員何事,所以我認為他是侵害司法權,我認為說法官不用理他,不用去約詢。」


▼馬英九認為監察院逾越權限在干預司法。(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極為不妥,監察院逾越權限在干預司法。」

 

北院法官唐玥要被約詢,北院12月20日嚴正聲明,請監委勿越界濫權侵害司法獨立,而全國法官協會表示,陳師孟身為監察委員,應配合憲法行使職權,約詢行動引發法界譁然,外界都在看選後如何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