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滲透法在野怒 馬英九:關鍵名詞定義不清

2019/12/20 21:52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日前承諾,立法院民進黨團,將在12月31日完成「反滲透法」立法,但目前不少在野黨人士,都認為法案的關鍵名詞,像是「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定義不清楚,持反對意見,像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認為兩岸交流密切,一個不小心就踩到地雷,前總統馬英九,更是直批剝奪人民權利跟自由,是「違憲」,而且在選前通過,用心險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前總統馬英九:「她在這個月底,要通過反滲透法,這是非常對台灣不利的事情。」

 

對選民急呼母湯,馬前總統台上助選,心念最掛念的就是反滲透法,極可能在年底闖關成功。

 

▼馬前總統心中掛念反滲透法。(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她又不要人家討論,要逕付二讀 直接就要通過,各位世界上除了獨裁政府,哪有這樣匆促,如果法令不明確的話,基本上就是違憲。」

 

馬英九指的定義不清,就是反滲透法草案中,境外敵對勢力到底是誰,以及滲透來源是什麼,關鍵名詞不明確,引發抨擊。

 

前總統馬英九:「這基本上侵犯人民權利跟自由,而且違憲,在執行的時候會非常困難,而且他選在選前通過,用心非常險惡。」

 

▼馬英九指反滲透法的定義不清(圖/東森新聞)

 

法案要通過的時間點,也是令外界疑慮,立院民進黨,打算挾人數優勢,在12月31日通過,企業界人士憂心,可能會讓大陸台商,產生懼怕情緒,讓反滲透透法,變成反大陸台商回台投票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會變成說,你變小心踩到地雷,這就變人人自危,所以這個法案會,台灣社會相當大比例的不安。」

 

▼柯文哲將反滲透法比做地雷。(圖/東森新聞)

 

不安感蔓延,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專訪中就直問蔡英文,民調這麼高你在急什麼,1月11日就投票,為何不留給下屆立法院,好好研擬法案。

 

總統蔡英文:「反滲透法不是跟選舉有關,反滲透法是跟國家安全有關,中國對台灣的滲透,尤其在選舉的時候,大家感受更深。」

 

反滲透法,在綠營口中,要以國家安全之名通過,但在藍營眼中,可能更像行選舉之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