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10月政績10億MOU 執行率竟成謎

2019/12/11 20: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10月政績10億MOU 執行率竟成謎

韓國瑜今年四月曾開記者會和上海曾泰股權投資基金公司簽署一份1年10億MOU,裡頭包含8億水產、1點5億水果,執行率如何,業者水果主要都是買燕巢芭樂,我們問到,目前出貨量約2千多萬,算一算執行率僅13%,其餘農業局、海洋局都不說明,議員批難道是故意不讓外界檢驗,詭異的是,我們到上海找這家買家,發現他登記的2個地址,一個找不到公司,一個是醫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四月四月時,和曾泰股權投資基金公司簽署一份1年10億MOU。(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海的好朋友來下這個訂單。」


今年四月大動作開記者會,宣布上海曾泰股權投資基金公司簽下一年十億農漁產品訂單,韓國瑜當時笑的開心,宣揚MOU政績,業者也當場訂下281公噸芭樂,總價值1380萬台幣,現在這個MOU剩三個多月,成效如何。


燕巢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李邦清:「芭樂這個部份,我們大約出了兩千多萬。」


韓國瑜引以為傲的這張訂單,一年10億採購合約,內容包含8億水產、1點5億水果,還有5千萬果乾加工品,當時水果指名要燕巢芭樂為主,如果以水果出貨量來看,執行率只有一成三,而且只集中在3到5月出貨。


燕巢區農會供銷部主任李邦清:「落果的關係,以至於現在沒有產量。」


我們找到燕巢果農,他帶我們看目前芭樂結果少,他說他沒加入外銷行列,但是現在國內價格高於外銷價格,即使簽MOU,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


燕巢果農:「量少的時候 ,外銷價不好(不會出貨)。」


詭異的是。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高雄市政府與上海曾泰股權投資基金公司簽訂了10億合約,但執行狀況不明,實際來到它所登記辦公地點,大樓裡並沒有這家公司。」


再到他的另一個地址,竟然是一家醫院,到底一年10億訂單現在確實執行率如何,當初幫忙媒合的海洋局、農業局都說不能說明,連議員也摸不著頭緒。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益:「現在都告訴你說,這個是個案,這個MOU有保密的條例,所以他們不方便透露,問題用這樣搪塞的話,就完全沒辦法知道到底MOU簽署的效率如何。」


▼黃文益認為,用有保密的條例來塘塞,就無法知道MOU簽署效率如何。(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府公布到10月底,MOU農業、漁業訂單,執行率分別25%和2%,這筆1年10億訂單,農業出貨量依照我們算,低於平均出貨量,漁業如果是以平均執行率2%來算,8億也只出貨1600萬,要在剩下的三個多月補足達標,韓國瑜又不在幫忙衝刺,恐怕有的拼。


▼MOU漁業訂單執行率僅有2%。(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MOU 高雄 10億 韓國瑜 2020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