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宅神爆蘇啟誠輕生內幕 批謝長廷:不會寫恥字?

2019/12/05 17:34 字級:
讀稿

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駐日代表謝長廷卸責被看破手腳?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今(5)日在《政治神邏輯》細講其中內幕,表示有外交部內部人士向媒體透露,外交部有致電要求蘇啟誠打檢討報告,並將大阪辦事處全員考績都打丙等,原因就是「讓長廷不開心」;而蘇啟誠過世後,不只有人假傳聖旨給NHK、網路輿論又帶出蘇啟誠有「憂鬱症」等風向,企圖轉移焦點,誤導社會大眾對蘇啟誠的真正死因。朱學恒分析整起事件,認為唯一的受益者就是謝長廷,楊蕙如完全沒獲益,因此氣得痛批謝:「你要不要臉?是不是不會寫羞恥的恥這個字?」

 

「卡神」楊蕙如經查在關西機場事件發動網軍攻擊我大阪辦事處,事後蘇啟誠輕生,事隔一年多,北檢依侮辱公署罪等罪嫌起訴她,讓蘇啟誠案又再次被檢視,國民黨議員赴日要求謝長廷道歉、下台負責,謝長廷避不見面卻發聲明表示和楊蕙如只是「一般朋友」。朱學恒看不下去,拿出去年12月22日的報導指出,有外交部內部人士跟平面媒體爆料蘇啟誠輕生原因,而這些消息幾乎沒有被留下任何紀錄:「外交部當時有直接致電給外館,甚至要求蘇啟誠緊急打一個檢討報告!」此外,報導中還提及此事為「外交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事情」,因為其中要求大阪辦事處全員考績「丙等」。朱學恒表示:「丙等在各個公務機關,通常抽籤抽一個,依法要求抽個比例,但這要求是整個大阪外館每個人考績打丙等!原因就是因為讓長廷不開心!」

▼(圖/東森新聞)

當時媒體也報導蘇啟誠自殺前曾提出請見謝長廷的要求,謝長廷幕僚說再安排時間會面,當晚蘇啟誠便輕生明志,朱學恒說:「雙方有過直接或間接的聯繫,是否讓蘇感到羞憤的言詞?需要釐清。」而該篇報導也指出,現任的駐日本橫濱分處處長張淑玲當時也被承諾,蘇啟誠只要被調回台灣,大阪辦事處處長職位則由張淑玲接任。朱學恒說:「至今,外交部都沒有說過,有沒有這個決議?有沒有這個會議?有沒有打電話?」另外,蘇啟誠輕生後,國內氛圍也有所改變,朱學恒指出:「包含謝長廷、楊蕙如這一掛在網路上營造輿論,第一,他(蘇啟誠)原來就有憂鬱症;第二,不是謝長廷的責任。」

▼(圖/東森新聞)

朱學恒越講越氣:「我一再強調,當時有人跟NHK說,(蘇啟誠)遺書寫到無法承擔外界指責,注意,是『外界』!不是『部內』!但是後來一些日本達人分析,『怎麼可能在家屬沒到之前就拿到遺書』?而且後來家屬也有受東森獨家專訪,提到蘇啟誠『沒有憂鬱症』,而且是遭到『相關人士的指責』,覺得過不了這一關、被人羞辱抹黑。」

 

朱學恒認為,楊蕙如是商人,跟蘇啟誠沒有仇、也毫無關係,直說:「蘇啟誠被抹黑,唯一的受益者就是謝長廷!」說一次還不夠,朱學恒再強調:「唯一個利害關係人只有謝長廷,唯一跟外交部建立關係、能夠要求外交部打電話告訴蘇啟誠,只有外交部的人!」甚至氣到開罵謝長廷:「你要不要臉?是不是不會寫羞恥的恥這個字?藍營議員去日本堵他(謝),避不見面就算了,還要告訴大家說跟楊蕙如只是一般朋友?看到鬼了!我們又沒說你有甚麼特別的關係!」

 

另外,國民黨全員動起來徹查楊蕙如案,緊咬金流來源,但朱學恒也再爆楊蕙如金流內幕,直言:「不可能查到有甚麼民進黨的錢進到(楊蕙如)戶頭,進她公司有,但也比較少,真正能查的,北檢力有未逮,因為罪名未到。」朱學恒表示,要逆著去查楊蕙如的金流,譬如從楊蕙如的公司收到其他公司轉進來的款項、或其他人轉進來的款項後,逆推回去找政府標案,透過標案才能繼續追上去,但有沒有辦法直接指涉是民進黨政府,表示:「恐怕無法直接做到。」

 

【政治神邏輯YouTube頻道】訂閱+開小鈴鐺,直播不錯過→http://bit.ly/2Heg265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