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起底操作綠營網軍 楊蕙如打破沉默回應

2019/12/04 10:36 字級:
讀稿

卡神「楊蕙茹」遭起訴後,神隱多天,首度接起電話只簡短說了一句謝謝,就匆忙掛斷,其他網軍認為,楊蕙如以開群組方式聯絡網軍,手法相當粗糙,真正的網軍不但低調,也都和操作風向的業主一對一聯繫,通常網軍都是網路上已經累積一定文章數量的資深網友,有部分聲望,才會讓公關公司找上門。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曾經擔任謝長廷輔選大將的卡神楊蕙如,捲入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程輕生案,遭檢察官起訴,神隱兩天後,終於做出回應。


▼楊蕙如捲入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程輕生案。(圖/東森新聞)


記者:「我們想問一下最近的事情,想跟你問一下。」


楊蕙如:「謝謝。」


匆忙掛斷電話,楊蕙如被檢方指出,在Line群組要求帳號IDCC的蔡福名,還有其他特定人士先到PTT或社群發文,再要求他們到下游各大群組幫文章按讚分享,只要截圖之後回傳,一個月就有1萬元,但這樣手法,其他網軍認為不高明。


▼楊蕙如用Line群組聯絡網軍。(圖/東森新聞)


網軍W先生:「我覺得是蠻傻的,有些人他們是很明目張膽的開群組,與其這樣,不如還是分開溝通,避免說...,也是保障大家安全。」


會成為網軍多半是朋友引薦賺外快,有些則是原本就在社群PTT長期寫文章,然後被公關公司找出來。


網軍W先生:「通常答應之後,他們可能就會給你一筆錢,可能一萬,然後跟你說幾篇。」


網軍多半長期在網路累積聲望,他們會有好幾個帳號,有些帳號專發中立評論,有些是為酸而酸,另外還有好幾個特定陣營擁護者,但其實都是來自同一個人,公關公司篩選之後,再找人發包。


▼網軍是由公關公司篩選之後,再找人發包。(圖/東森新聞)


網軍W先生:「如果是特別為了黑誰的話,那我們就是朝道德層面或是法律層面的方向去講,最容易影響大家的通常都是這種,就是看起來很刺激、很驚悚的分析或爆料,這種是最有殺傷力的,有些都是不正確的。」


案主找網軍不外乎就是醜聞纏身,需要轉移焦點或是抹黑對方,蘇啟程事件後,網軍們多半暫時低調,說如今網路筆戰風氣早就失控,而且網軍造成的傷害之大,恐怕也難一朝一夕就能還當事人清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謝長廷首回應卡神網軍案!張善政開戰反擊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