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佳芬「免息呆帳政府吃」 韓國瑜:這是形容詞

2019/11/04 21:47 字級:
讀稿

韓國瑜拋出「學貸免息」構想,引來各界議論,不過,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力挺丈夫,甚至在演講的時候提到,學貸免息如果發生呆帳,政府就把它吃了吧!一番話,再度引起討論,韓國瑜說李佳芬所謂的吃了「是形容詞」,重點是要讓大學生安心求學,不過,財政部長蘇建榮就反駁,學貸不是免費午餐,償還本金跟利息,也是機會教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佳芬姐昨天在台中講,真的不行政府吸收,這是一個形容詞。」

 

學貸免息話題還持續,韓國瑜開口解釋,就是因為自家人這一句。

 

▼韓國瑜開口解釋,說那只是形容詞。(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他如果不交,他可能有難言之隱,那政府就把它吃了吧。」

 

韓國瑜夫人李佳芬,公開談論學貸免息,力挺丈夫外,這番「利息呆帳吃下說」,卻馬上引來反駁。

 

▼李佳芬的「利息呆帳吃下說」,馬上引來反駁。(圖/東森新聞)

 

財政部長蘇建榮:「不是免費午餐,那我們希望就說,這個年輕人出社會以後,有了工作以後,他還是要償還本息,那當然這是一種機會教育。」

 

之前是教育部長,這回財政部長也有話說,蘇建榮更強調,相較韓陣營提學貸免息,現行學貸規範,第1年無須償還本息 ,之後暫找不到工作可申請,只繳息不還本4年,月薪低於3萬5千元,緩繳本金最多4年,政府已經有在做。

 

財政部長蘇建榮:「你的錢是取自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所以你還是要還給社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花這麼多錢去蓋蚊子館,去養蚊子,為什麼不花錢去投資下一代養孩子,養蚊子重要還是養孩子重要。」

 

韓國瑜大談學貸免息,其實前一天,也是為這議題,韓國瑜在臉書也提到,不要把孩子當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回酸,政策不是想到哪就講到哪,學貸利息話題,韓陣營和執政黨不斷交鋒。

 

▼蘇貞昌回酸韓國瑜,政策不是想到哪做到哪。(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不是一句話,選舉的時候亂開支票,就可以完成,所以這部分我想民眾都非常雪亮,年輕人都看在眼裡。」

 

還有媒體人黃創夏,也在臉書提到,請維多利亞學校,率先吞下所有的學費帶動風潮,學貸話題持續熱議,而為政策辯護,各種說詞的確需要被檢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