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菊缺席私菸報告 代打遭黃國昌電爆

2019/09/23 15:46 字級:
讀稿

特勤利用總統出訪走私香菸案,立院財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要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列席報告,不過府方派副祕代打,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要求代理人立刻打電話請陳菊來立院,不過府方有備而來,搬出法條,指稱請假一切依法,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問府先前稱,沒有私菸從專機上運下來,後來發現五百多條,認為府發言人公然說謊,這點副秘書長就沒辦法回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走私香菸案專案報告,統府秘書長陳菊缺席列席報告。(圖/東森新聞)

 

召委(國)費鴻泰:「陳菊秘書長為什麼不來?」

 

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本府今天指派我來列席說明,我是『循例』辦理。」


召委(國)費鴻泰:「我跟你講,我不同意你來代理,你現在打電話給她,我希望她來。」


藍委不滿情緒寫在臉上,排定特勤私菸案專案報告,總統府秘書長請假沒來,派副秘施克和代打。


召委(國)費鴻泰:「依照憲法增修條文,第三條第二項第一款規定..,歷屆對立法院專案報告回覆,嚴厲譴責陳菊秘書長太不注重法紀,也不接受人民監督。」

 

▼召委(國)費鴻泰怒轟秘書長,要陳菊現在前來報告。(圖/東森新聞)

 

氣到飆罵陳菊跟葉菊蘭,雙雙缺席向全民報告,府趕緊發聲明表示,沒到立院一切依法,同時指出馬政府時代的秘書長也曾經數次請假,搬出法條顯然有備而來,但藍委沒這麼輕易放過。」


立委(國)曾銘宗:「(出訪的)行前的規劃會議由誰主持?」


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在刑法、刑事訴訟法相關資訊,以及副秘書長。」

 

立委(國)曾銘宗:「你是沒來過立法院,還是有來過立法院,要不要針對我的問題答,我針對剛才委員。」


府副祕顯然也不是好惹的,但私菸案揭弊大將黃國昌,也開始檢視府方回應前後不一。

 

立委(時力)黃國昌:「為什麼你們總統府發言人說,沒有從專機上運下來私菸?」

 

總統府副秘書長施克和:「跟委員報告,那時候我們在做內部行政調查。」

 

立委(時力)黃國昌:「對呀,所以你們可以馬上帶風向撒這種謊話喔,總統府發言人可以發假訊息嗎,7997條有五百多條就是從飛機運下來啊,我有說錯嗎,總統府要不要針對之前發不實訊息跟大家道歉。」


代替陳菊出席的施克和沒有辦法回應,至於懲處方面,國安局特別重其他單位不見高官負責,也引起不滿。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不滿意目前的私菸案報告。(圖/東森新聞)

 

立委(時力)黃國昌:「到目前為止報告你滿不滿意?」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並不是很滿意。」


立委(時力)黃國昌:「交通部的官是比較大是不是,華航董事長可以不動如山喔。」


私菸案非一般走私,牽扯不少高官,即便立委質詢超時,也要問到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私菸案吳宗憲、張恆嘉百萬交保 收押1月重獲自由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