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賀德芬控蔡英文學歷造假 總統府4點澄清喊告!

2019/08/29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賀德芬控蔡英文學歷造假 總統府4點澄清喊告!

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賀德芬今(2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總統蔡英文並未經過正常程序考試,取得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法學博士學位。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將對抹黑及不實指控採提出司法訴訟,捍衛蔡英文合法權益。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賀德芬今(29)日發表調查報告,質疑蔡英文博士論文與證書造假。(圖/賀德芬臉書

 

賀德芬今(29)日在記者會發表,由台裔美國學者林環牆所撰寫的「獨立調查報告:蔡英文博士論文與證書的真偽」,並提出以下疑點:

 

跟蔡英文同年畢業的107位學生中,106份論文文本都在圖書館裡,只缺了蔡英文,且LSE圖書館表示從沒收過蔡的論文;今年6月蔡回傳給LSE的論文不僅缺了整整6頁,中間還用鉛筆改錯字,疑似口試用初稿,而非最後定稿論文。其中,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蔡的指導教授竟是一名2年前已過世的記者,讓她驚訝直呼「學士可指導博士?」

 

▼賀德芬今(29)日呼籲,總統蔡英文應提出相關文件,證明自身學歷。(圖/賀德芬臉書

 

美國北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林環牆(Hwan C. Lin)透露,日前親赴倫敦政經學院查證,發現蔡英文事後補送到圖書館的論文,根本沒有審查委員的簽名,且格式前後不一,錯字連連,讓他非常詫異。在翻閱過程中,他不僅被圖書館員在一旁監視,且論文還特別註記「由於當前對這本論文的關注,LSE圖書館決定不准任何人影印這本論文的任何一部分,除非已取得蔡允許。」

 

最後,賀德芬表示,籲請蔡總統在一周內提出正式文件,證明自己的博士學位,若拿不出來或無法說明,就應由司法單位介入調查。並強調,今天是因為無法忍受蔡英文踐踏學術尊嚴,才決定站出來揭發,蔡英文頂多是個「已完成論文,但未通過論文辯護口試」的博士候選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將向提出不實指控的相關人士提起訴訟,捍衛蔡權益。(圖/東森新聞)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據LSE規定,學位頒授必須以成功提交論文為前提,蔡總統確實在1984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取得博士學位;蔡總統過去擔任政大教職、參選其他公職時,都有繳交相關證書,且在2015年向LSE申請的補發學位證書及說明文件上面,都印有「倫敦政經學院鋼印」,不可能是假的。

 

張惇涵說,雖然LSE、教育部及相關單位都有完整的說明,但這段時間類似的不實指控層出不窮,等備妥完整資料、文件後,將會向相關人士提起訴訟,用司法行動捍衛蔡總統權益。

 

(封面圖/賀德芬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蘋果民調郭柯聯手獲35% 贏蔡韓11%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