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私菸案滾雪球!傳國安會李大維辦公室也團購

2019/07/22 2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走私菸案滾雪球!傳國安會李大維辦公室也團購

總統蔡英文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11日出發,但檢調單位接獲密報指稱,有國安人員將利用總統專機出訪回程,國賓禮遇貨物海關免驗的機會,私運大量香菸入境,檢調單位立即布線逮人。根據《中時》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辦公室人員也參與團購,而且李大維上任後每次都有。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黃國昌點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出面說清楚。圖/黃國昌臉書

 

國安局人員涉及藉總統出訪勤務,走私達9800條菸品,引起人事地震。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由副局長柯承亨代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自請處分並予以調職,侍衛長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根據《中時》報導,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辦公室首當其衝,就發現有官員向吳宗憲訂購,而且不只一次。報導指出,李大維辦公室只有約5到6人,辦公室主任為軍職少將,其餘都從外交部借調過來的官員,而且以女性為主,但是卻購買了不少數量的煙。目前調查人員在清查其餘單位的人員,走私菸風暴恐持續擴大。

 

蔡總統得知本案後震怒,責令國安局依法行政調查,並配合司法單位偵辦。蔡總統晚間進一步透過臉書表示,目前了解,相關免稅菸品是於國內採購發貨,與出訪行程無關,目前也已被相關單位查扣;她已下令國安局嚴加徹查,後續將配合司法單位偵辦。她說,針對此案,彭勝竹及張捷也須負起責任。她已同意彭勝竹的請辭,張捷將調離現職。國安局局長由副局長柯承亨代理,侍衛長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蔡總統強調,此案的行為不僅有違政府官箴,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更讓出訪的成果被忽略。這對於在第一線為外交打拚的同仁來說也不公平,一定要深刻檢討,杜絕弊端。

 

【往下看更多】
焦糖哥哥真的怒了!忍好久 說重話轟韓國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走私菸 李大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