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畏疫情遊九份!陸客相信祖國 揪同胞來台玩

2020/01/26 13:08 字級:
讀稿

大年初一,九份老街熱鬧滾滾,不少遊客冒雨來這裡走春,但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很多人口罩不離身,各國來台的國際觀光客都說,就算戴著口罩不舒服,還是得戴口罩防範,但居然有來自上海的陸客,無畏疫情高喊:「相信祖國,歡迎同胞來台玩!」

YT廣告


業者:「試吃看看,來魚酥試吃看看喔!」


▼九份擠滿人潮。(圖/東森新聞)

 

口罩,口罩,還是口罩,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國內、國外觀光客 都是防疫大作戰,過年想到郊外透透氣,但臉上的口罩就是脫不掉。

 

東森記者吳向品:「大年初一,九份老街好熱鬧,不少人來這裡走春,雖然九份起霧,下起毛毛雨,不過人潮不減反增。」


遊客們走在老街裡,得穿過擁擠的人潮,還得撐著傘忍受細雨綿綿,溼答答的感受,有些人穿著雨衣再加上口罩,包得幾乎密不通風,但難得的年假和家人一起團圓出遊,還是興致不減。


新加坡遊客:「這是我們導遊給的,他給我們比較好的喔,比較厚,戴口罩囉預防啦,看到咳嗽、聽到咳嗽的人就走開一點囉。」


記者vs.觀光客:「因為那個病毒對吧,(妳會害怕嗎),我不害怕就是預防,就是以防萬一。」


▼新加坡遊客也戴起口罩預防。(圖/東森新聞)

 

各國遊客來到台灣防疫嚴陣以待,不過來自病毒發源國家,上海陸客們卻沒有戴口罩。


上海陸客:「我覺得這個肺炎雖然是很厲害 ,但是我相信廣大的人民群眾,都有這個覺悟,很好的預防,我相信(中國大陸)祖國也會很快地把它控制好,歡迎大陸同胞都到這裡(九份)來玩。」


▼上海陸客相信祖國能有效控制疫情。(圖/東森新聞)

 

各國觀光客戴著各式各樣的口罩,在九份老街裡彷彿上演了繽紛口罩時尚秀,素面的有粉紅色、黑色、紫色,還有卡哇伊的印花圖騰,來到九份老街朝聖巡禮,卻因為武漢肺炎發威,必須口罩不離身,想必讓觀光客印象深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染病台商舞廳嗨2hr!法務部籲嚴辦:最重判3年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