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武漢肺炎「新增92例疑似通報」 舞小姐初驗陰性

2020/01/26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台武漢肺炎「新增92例疑似通報」 舞小姐初驗陰性

目前台灣已有3起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疾管署26日早上緊急召開記者會,新增92通報個案,無新增確診病例。目前累計通報283名個案,含3名確診、124名已排除、156名隔離檢驗中。3名確診個案持續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其中首例個案密切接觸者46人中,2人有症狀已通報;另1月24日公布之2名確診個案共139名接觸者中,1人有症狀(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確診個案於舞廳之接觸者),經通報初驗為陰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已有3名確診,導致民眾人心惶惶,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親上火線回應。陳時中表示,自湖北返國的國人務必做居家隔離,確診個案也需居家隔離,有和確診個案接觸也要居家隔離,陳時中也強調,若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則會進行強制隔離。而針對與確診男性台商接觸的舞廳女子出現疑似症狀,疾管署也證實該女子初驗結果為陰性。
 

至於陸籍湖北人士(含陸生),一律禁止入台,湖北以外區域的觀光旅遊、社會交流、醫美健檢等也是暫緩受理,不准入台,若特殊情況個案則需進行審查,已發入台許可證者則推遲來台;陸生暫緩入台兩周;而陸配若從湖北返台,也必須限制居住,並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指揮中心已於1月25日將中國大陸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警告(Warning)之區域,請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其他各省市則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一般健康民眾應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盡量不要到人口擁擠的公共場所;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的民眾,請務必在家休息,不要到公共場所,若有必要外出就醫或處理重要事務時,請務必戴口罩,以肥皂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染病台商舞廳嗨2hr!法務部籲嚴辦:最重判3年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