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例非陸籍!女台商染武漢肺炎發燒9天 近況曝

中央社 2020/01/21 19:1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全球首例非陸籍!女台商染武漢肺炎發燒9天 近況曝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說,患者是在11日開始出現咳嗽及喉嚨痛等症狀,檢查後發現有兩側肺炎,但狀況穩定,已經退燒。疾管署也表示,這名女台商也成為全球第一例,非中國大陸籍的個案,目前世界衛生組織也將武漢肺炎,從「有限度人傳人」,改口為「有效性人傳人」。

 YT廣告

 

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晚間證實,有一名台灣女性自中國大陸返台後檢驗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這是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以來,第一起移入台灣的病例。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圖/東森新聞)

 

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該名病患是在武漢工作的台灣人,有內分泌的慢性病史,在1月11日出現咳嗽、喉嚨痛、身體虛弱等症狀,沒有去過當地市場,也沒有接觸到禽鳥或食用野味。

 

黃婉婷說,患者因為對當地醫療沒有信心,因此當地沒有就醫,發病後第9天,也就是20日晚間搭飛機從武漢到桃園機場;病患在機上幾乎全程配戴口罩,僅在吃飯時有拿下來。

 

她表示,患者在飛機抵達桃園機場後,就告知檢疫人員身體不適,並有相關旅遊史,現場有發現病患發燒跟呼吸有點快的現象,因此轉送到醫院去,檢查後發現有兩側肺炎,但狀況穩定。

 

▼患者在飛機抵達桃園機場後,就告知檢疫人員身體不適。(示意圖/東森新聞)

 

黃婉婷說,患者血氧濃度維持很好,也可以正常聊天,今天也已經退燒,會持續觀察。由於武漢肺炎並沒有特效藥物,目前採用支持性療法。

 

她表示,目前機上乘客跟機組人員共46名接觸者,會做自主健康監測。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