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台灣人遇喜馬拉雅山雪崩 外交部曝好消息

2020/01/18 18: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3台灣人遇喜馬拉雅山雪崩 外交部曝好消息

喜馬拉雅山昨(17)日發生雪崩,造成4名南韓登山客和2名尼泊爾籍的導遊失蹤。經外交部向尼泊爾相關單位查證後,獲報我國登山客皆平安,尼泊爾政府單位也派遣直升機,協助各國登山客下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喜馬拉雅時報》報導,昨日上午10點30分至到11點間,喜馬拉雅山脈的安納布爾納峰營地附近發生雪崩,共有4名韓國人與2名尼泊爾嚮導失蹤,另有3名台灣人和2名大陸人也在相同的登山路線遭遇雪崩。當地警方表示,警隊已出發展開搜救,會盡全力救援登山客。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經過我國駐印度代表處向尼泊爾登山協會查證後,目前確認僅有4名韓國人及2名雪巴人送醫治療,而其餘國籍的登山客均平安。尼泊爾方今(18)日已派遣直升機前往山區,接載87名登山客下山,詳細情況仍待進一步搜救行程彙報。

 

歐江安也呼籲民眾,旅客若前往尼泊爾登山,務必要隨時注意天氣及個人身體狀況。如在尼泊爾遇到急難事件,可撥打駐印度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1-9810-502-610,或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886-800-085-095,尋求協助。

 

最後,歐江安鄭重表示,外交部及我駐印度代表處與尼泊爾相關單位將持續保持聯繫。

 

(封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快訊/喜馬拉雅山雪崩6人失蹤 3台灣人生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