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是在哈樓」票數奪冠被採用 北大回應了

2020/01/17 14:57 字級:
讀稿

「是在哈囉」是最近年輕人的網路流行用語,意思就是「感到傻眼」,有北大學生發揮創意,提名新宿舍為「是在哈樓」,甚至最後還獲得票選第一名,不過最後校方在種種因素考量下,最終新宿舍以票選第二的「辰曦樓」作為命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新建宿舍,取名投票居然叫「是在哈樓」。(圖/東森新聞)


這棟正在施工的建築物是台北大學三峽校區新建宿舍,最近它很紅,因為大家都要幫它取名字,結果沒想到投票結果最高票居然叫「是在哈樓」。

 

台北大學學生:「不能接受,哈哈哈。」


記者:「不接受為什麼?」


台北大學學生:「我就不喜歡這句話而已,哈哈哈。」

 

是在哈樓,取自網路流行語,意思是到底在幹嘛,對於這個名字,校內學生表示蠻好的。

 

台北大學學生:「為什麼會投,其實就是蠻好玩的,就是這個蠻流行,這個用語蠻流行的。」

 

台北大學學生:「我覺得不怎麼樣,因為它就是一個網路用語。」

 

台北大學學生:「我覺得沒差,學校同意就OK啊。」

 

▼校方在種種因素考量下,以票選第二的「辰曦樓」作為命名。(圖/東森新聞)

 

近來網絡流行語眾多,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除了「是在哈囉」之外,其他的詞彙,像是「不要旋轉我」,意思是不要推託,2486指的是「不入流」,377則是生氣,雖然學生都贊同用流行語當宿舍名,不過校方認為,作為大樓名字,四平八穩比較妥當。

 

台北大學學務長張玉山:「我們呢在命名上面,我們也希望同學依照命名大樓的意涵,來決定這個名稱,最後呢,也會根據命名的票選前三名,給予我們命名者一個不錯獎勵。」


▼「是在哈囉」是最近年輕人的網路流行用語。(圖/東森新聞)


最終答案揭曉「是在哈樓」果然高票第一,第二名以後為「辰曦樓」、「瘋狗棟」、「書精館」、「溫欣樓」、「彩霞樓」等,校方最後做出決定,新宿舍將以第2高票的「辰曦樓」為命名,但尊重學生意願「是在哈樓」,將會作為宿舍地下一樓活動空間的名稱,讓大家皆大歡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比眼鏡蛇毒50倍!男竟大膽摸藍環章魚頭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