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鍋貼悄漲價 網看菜單愣:小數點怎算錢

2020/01/15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鍋貼悄漲價 網看菜單愣:小數點怎算錢

農曆春節前,不少業者相繼傳出漲聲,除了率先漲價的幾間速食店外,連知名連鎖餃子店也悄悄漲價。一名網友透露,近日他和往常一樣到八方雲集用餐,沒想到結帳時,卻發現金額比以往貴10元,仔細看菜單才發現很多品項都漲價了,而有網友看見調整後的金額,直呼「小數點怎麼算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一張八方雲集的菜單,原本招牌鍋貼、水餃都是一顆5元,最近卻悄悄漲到5.5元,其他口味也些微調漲0.3到0.5元不等,最貴的鮮蝦水餃則是從一顆8元漲到8.5元,如果點10顆來吃就要價85元,直逼一個便當的價錢,不過其餘的湯類、小菜等則沒有調整價格。

 

▼原PO貼出八方雲集調漲後的菜單。(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原PO哀嚎表示,自己平常很喜歡吃鍋貼,每次消費都會點20顆招牌鍋貼配玉米濃湯,以前一張百鈔就能吃20顆鍋貼,但現在卻硬生生少了2顆,只能買到18顆,如果不想少吃,就得乖乖掏錢。調漲後的菜單曝光後,隨即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對呈現小數點的價位很好奇,「5.8是要騙一個無條件進位嗎」、「台灣又回到5毛的時代了嗎?還是四捨五入」、「基本工資加沒幾百 ,有的公司也沒加,結果賣吃的馬上漲」。

 

▼原PO哀嚎自己付完錢才發現漲價。(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不過,也有人認為基本薪資調漲,人事成本增加當然會反映在物價上,「漲價合理呀,材料漲價,員工薪資也漲了,不漲價老闆就喝西北風了」、「原物料一直漲,開店的老闆真的很辛苦,只要餐點一漲價客人就叫苦連天,互相體諒吧」、「工資漲物價漲我還能接受啦,當別家都漲整數的,還有人漲0.X這種價錢挺不錯的」。

 

▼網友紛紛好奇小數點該怎麼算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對此,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八方雲集也做出回應,表示全台灣門市自1月12日起調漲價格,鍋貼、水餃類調幅在0.3到0.5元之間,若消費者遇到小數點無法整除零錢,將會「無條件捨去」,也就是說,如果消費者只點一顆漲價後的鍋貼,則只會收取5元的費用。

 

(封面圖/翻攝自八方雲集官網)

 

【往下看更多】
連鎖速食漲價潮前仆後繼! 繼肯德基後 麥當勞、漢堡王也喊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