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本工資為何不漲到3萬? 行家曝關鍵

2020/01/13 21: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馬聖傑 字級:
讀稿
基本工資為何不漲到3萬? 行家曝關鍵

許多人剛出社會常常苦嘆自己的薪水不夠高,雖然目前法規勞工基本工資為新台幣23,800元,但還是有少數人覺得不夠多。日前就有網友在PTT上詢問,「基本工資調到3萬不是很好嗎?」此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紛紛討論,甚至有網友說出致命點,「反正物價一定會跟著漲,不都一樣」。

 

 YT廣告

 

▼鄉民在PTT上發問,為何基本工資不直接調漲到3萬元。(圖/翻攝自PTT

描述: 一張含有 螢幕擷取畫面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這名網友日前在PTT上PO文表示,「好奇問一下,基本工資調到3萬不是很好嗎?像我這種魯蛇,隨便找個最輕鬆的工作,也有保障3萬,我就不用做很累的工作了,我一定找最輕鬆的工作,而且一個月3萬聽起來,單身的人就滿夠用了。」此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紛紛吐槽直說,「物價也會跟著漲啊」、「然後物價大漲,我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說個笑話,台灣有輕鬆工作?」

 

▼網友紛紛表示,薪資漲物價也會跟著漲。(圖/Unsplash

描述: 一張含有 個人, 室內, 商場, 直立的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另外也有專業網友表示,「基本工資調高根本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治療方法,一個成功的發達國家經濟體應該是朝科技業發展,公司缺人搶人自然會提高薪資,硬提高基本工資只會提升失業率,老闆更愛用派遣工,加班更省錢。」

 

▼網友一面倒認為,比起調漲工資,不如先把炒房問題解決好。(圖/Unsplash

描述: 一張含有 天空, 室外, 城市, 山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而網友一面倒的認為,要是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那麼物價也會跟著上漲,其實根本就沒差。最後也有網友表示,「基本工資不要再調了,會排擠真正弱勢的人,好好把炒房解決比較實在。」

 

 

(封面圖/pxfuel

 

【往下看更多】
受不了台灣低薪?736萬人盼當海漂族 創6年新高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