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送員醞釀罷工 Foodpanda:將了解夥伴反應

中央社 2020/01/12 20:2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外送員醞釀罷工 Foodpanda:將了解夥伴反應

Foodpanda外送員不滿薪制調整,認為形同變相減薪,醞釀16日罷工;Foodpanda表示,薪制調整是為了讓外送夥伴有穩定報酬,不過也將積極了解外送夥伴的反應與新制度的執行狀況。

YT廣告

臉書粉絲團「靠北熊貓」爆料Foodpanda片面更改送單費用計算方式,引發不少外送員反彈,有人怒轟「以前是肯跑就有錢賺,現在跑越多賠越多。看看這半年來制度一變再變,人家變是希望更好,而熊貓公司是變著怎麼去壓榨外送員」,也有人喊話要支持罷工「如果大家不團結集體罷工,一旦妥協,就再也回不去」。

 

對於外送員號召16日罷工,Foodpanda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公司希望不斷優化並調整更好的營運模式,建立一個更加完善的外送生態圈;接下來會積極了解外送夥伴的反應與新制度的執行狀況,並持續優化營運模式,建立長久經營的外送環境。

 

Foodpanda也對於調整薪制作出說明,公司希望透過全力優化系統對於時段劃分、精準預測區域時段及訂單需求、調整外送區域,讓每小時平均單量提升,進而使外送夥伴可以有穩定報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熊貓」遭控逼花千元買包 外送員怒:等於離職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