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票注意必帶3寶!SOP懶人包看這裡

2020/01/11 08:03 字級:
讀稿
投票注意必帶3寶!SOP懶人包看這裡

2020總統暨立委選舉將於今(11日)登場,民眾手中神聖的一票決定台灣的未來。投票時將有3張選票,包含總統暨副總統、區域立委外,還有政黨票。而投票有什麼注意事項,本刊特此整理供民眾參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2020大選的投票日期將從今天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地點則列於投票通知單上,民眾也可上中選會網站內政部選舉投票所地點網頁查詢。而誰可以投票呢?只要你是「中華民國國民」「年滿20歲以上」「未受監護宣告」;投立委及政黨票「需在台居住達4個月以上」,而投總統及副總統票「需在台居住達6個月以上」;新住民朋友符合以上條件也有投票權。

 

出門投票前謹記需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若不小心忘了帶投票通知書,只要投票工作人員能在「選舉人名冊」找到您的名字,還是可以投票。若是忘帶印章,可以按指印或簽名代替。最重要的是,若沒帶到國民身分證,就無法領選票,也無法以駕照、健保卡或戶口名簿替代,因此記得一定要帶身分證。

 

至於投票流程為:1、排隊等候進入投票所,出示身分證給工作人員檢查;2、簽名或蓋章領取選舉票;3、進入圈選處,使用選委會的圈選工具圈選;4、將選舉票投入票匭,並確認內容勿讓人看到。特別提醒,禁止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攜帶手機進入投開票所,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萬元以下罰金。依選罷法規定,手機不能帶進投票所,所以不是關機或關靜音就好。

 

本次選舉將會選出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第10屆立法委員,另外還有一張「政黨票」,可讓藍綠兩大黨之外的小黨,有機會在國會中扮演關鍵少數,條件為「政黨票」得票率需超越5%門檻。而新出爐的第10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就職,第15任總統及副總統則在5月20日就職。

 


延伸閱讀
「楊蕙如被妖魔化是藍營製造」 謝長廷反嗆韓:真的愛告人
如果韓國瑜選上總統 男星點名內閣成員一定有他們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總統立委投起來! 今天投票SOP懶人包必帶3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投票 SOP 三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