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立委大選大排長龍 最快晚上10點開票完成

中央社 2020/01/11 08:2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總統立委大選大排長龍 最快晚上10點開票完成

總統立委選舉今天投開票,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將選出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113人,其中包括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34人、區域立委73人、平地原住民立委3人和山地原住民立委3人,最快晚間10時完成開票。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委選舉今天投票,選民共可投3張選票,包括總統副總統的選票、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的選票、以及選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的政黨票。

 

中選會提醒,投票記得帶「三寶」,分別是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若沒帶印章,可以用簽名、蓋指印取代;沒帶投票通知單也可以投票,但建議事先查詢自己在選舉人名冊「第○頁第○號」,在領票時告知選務人員,較能節省時間。

 

中選會說,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與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都規定,投票日當天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投票日當天零時起,民眾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違反者,將可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這次總統副總統選舉人人數為1931萬1105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人人數為1931萬2105人,區域立委選舉人人數為1880萬6913人。中選會動員工作人員22萬8058人,在全台設置1萬7226個投開票所,並成立368個選務作業中心。

 

中選會說,若開票所人力許可,可分2組開票,先開總統副總統與區域立委,再開政黨票;僅1組開票時,將依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政黨票的次序開票,中選會盼晚間10時完成開票作業。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投票注意必帶3寶!SOP懶人包看這裡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